美國參議員施壓FTC調查微軟暴雪收購案

訪問原網址

財聯社(上海,編輯 史正丞)訊,據當地媒體報道,多名美國參議員周四致信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Lina Khan,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提出了擔憂。議員們認為這筆交易將會使得動視暴雪的管理層不用為自己的過失負責。

據悉,聯名寫信的包括知名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和伯尼·桑德斯,他們要求Khan調查這筆交易是否會激化此前聯邦和州政府調查中提出的“一系列職場性騷擾、懷孕歧視和報復”行為。

參議員們特別指出,這筆交易將使得被廣泛指責創造“有毒職場環境”的CEO Bobby Kotick繼續在這個崗位上待到2023年收購完成,並且還能獲得一筆豐厚的離職獎金。去年夏天,超過1800名動視員工聯署要求Kotick辭職。

參議員們明確表示,在公司股東、員工和社會輿論都要求Kotick為其創造的麻煩負責之時,通過收購使其逃脫問責是不可接受的結果。如果FTC認為批准該交易可能會導致員工與公司對話的立場惡化,那麼就應該否決它。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二加州聯邦法院批准了動視暴雪與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的和解協議,公司將支付1800萬美元補償提出索賠的員工。但這筆和解並不意味着公司了結了所有的職場問題官司,包括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仍在針對這一問題發起訴訟。

Kotick在周二法院的結果出來前也表示,公司的目標是成為業界的標杆,將繼續致力於剷除職場騷擾和歧視行為。

動視暴雪發言人此前回應媒體稱,公司的管理層已經採取“巨大的轉變”來應對職場文化問題,為員工創造一個更安全的工作環境。微軟遊戲業務CEO Phil Spencer也對動視管理層處理這一問題表達了信心。

除了地方政府外,美國SEC也在調查動視暴雪面處理員工投訴時是否有不當行為,已經向公司和包括Kotick在內的多名高管發出傳票。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台“網易號”用戶上傳併發布,本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4-01  美國參議員施壓FTC調查微軟暴雪收購案
  • 2022-03-30  動視暴雪為性騷擾訴訟支付1800萬美元和解金獲批
  • 2022-03-21  美國FTC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交易展開反壟斷調查
  • 2022-03-09  美監管部門調查微軟對動視暴雪收購案,或涉內幕交易
  • 2022-03-05  動視暴雪 CEO 將離開可口可樂董事會,專心應對微軟收購
(0)
上一篇 2022-04-01 13:54
下一篇 2022-04-01 13: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