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高通旗艦芯片因配套軟件不夠成熟遭Meta拒絕

訪問原網址

4月1日消息,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機處理器供應商,高通已經完善了將計算能力融入到高能效芯片中的工藝。2019年,高通宣布了新的雄心,即利用其在移動芯片領域的專業知識進軍數據中心人工智能(AI)芯片這個快速增長的市場。

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高通為此向Facebook母公司Meta示好,希望後者能成為高通首款AI數據中心芯片AI 100的旗艦客戶。在高通於2020年秋季發布該芯片后,Meta將其與其他替代芯片進行了對比測試,包括Meta始終在使用的芯片,以及Meta內部開發的、用於處理AI計算工作的專門芯片。

知情人士表示,高通的芯片在測試中表現非常好,單位能耗性能最佳。對於Meta這樣的公司來說,這可能會對其運營成本產生有利的重大影響,因為Meta的數據中心支持數十億用戶。

然而知情人士稱,到2021年春天,Meta宣布拒絕使用高通的芯片。該公司當時給出的理由是,他們認為高通芯片的配套軟件不夠成熟,無法在未來的具體計算任務中發揮出芯片的最佳性能。一位知情人士說,在評估各種選擇之後,Meta決定繼續使用現有芯片。

高通芯片被用於全球數十億部智能手機上,同時也在支持智能手機拍照優化等AI功能,但AI 100是該公司首次嘗試與英偉達對決。在數據中心AI芯片領域,英偉達目前佔據着壓倒性的優勢,這不僅得益於其芯片,也來自於配套軟件。英偉達軟件目前是AI行業的黃金標準。

不過,Meta拒絕採用很可能只是高通在AI芯片領域暫時遇到的挫折,因為在Meta的測試之後,AI 100芯片在MLPerf基準測試(衡量AI芯片性能)中取得了多項第一。而且AI 100已經找到了首個客戶,那就是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後者在用於分析安防和交通攝像頭視頻的服務器中使用了高通芯片。與此同時,高通也在繼續爭取微軟等其他潛在客戶。 (小小)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事件追蹤

  • 2022-04-01  傳高通旗艦芯片因配套軟件不夠成熟遭Meta拒絕
  • 2021-12-30  高通 CEO 安蒙發布年度公開信:公司正迎來有史以來最大發展機遇
  • 2021-12-03  高通CEO:全球芯片短缺情況正在緩解,預計明年情況將有所改善
  • 2021-11-16  高通:業績增長不再依賴蘋果等單一客戶
  • 2021-11-16  高通宣布2023年推出下一代Arm處理器:由蘋果前員工負責開發,對標M系列
(0)
上一篇 2022-04-01 12:54
下一篇 2022-04-01 12: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