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掃碼點餐強制關注公眾號整改已完成 95%,並設專屬投訴入口

訪問原網址

微信:掃碼點餐強制關注公眾號整改已完成 95%,並設專屬投訴入口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崔鵬

3月31日消息,微信官方今日發文表示,目前微信支付掃碼點餐強制關注公眾號的整改已經完成95%。

此前很長時間,用戶在線下餐廳內就餐時,掃碼點餐通常需要被迫關注店鋪的公眾號,這被很多人質疑損害了用戶的選擇權。

針對這類情況,微信官方提供了在小程序內一鍵關注公眾號的組件,讓用戶在點餐后自主決定是否關注公眾號。

同時,為了避免已經接入微信支付的商家投入巨大成本更換點餐碼,微信也為B端商家提供了新的小程序接口。用戶掃原有點餐碼的時候,能直接跳轉小程序,餐廳不需要更換任何實體物料,可降低商戶整改成本。

2021年底,微信官方曾發布《關於自查“掃碼點餐強制關注公眾號”問題的通知》。

微信:掃碼點餐強制關注公眾號整改已完成 95%,並設專屬投訴入口

經過幾個月整頓,微信稱目前絕大部分掃碼點餐強制關注公眾號已經整改完成,剩下的5%通過主動排查很難找到。

為此,微信在公眾號投訴入口中,新增了掃碼點餐的專屬投訴通道,建議用戶在吃飯時如果遇到強制關注公眾號的商家及時點擊投訴。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界面

事件追蹤

  • 2022-03-31  微信:掃碼點餐強制關注公眾號整改已完成95%,並設專屬投訴入口
  • 2021-12-18  騰訊整治掃碼點餐強制關注公眾號
(0)
上一篇 2022-04-01 09:54
下一篇 2022-04-01 1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