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試圖推翻與SEC和解協議,並用歌詞回擊

訪問原網址

3月30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二,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以修改歌詞的方式回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最新傳票,並試圖推翻他在2018年與該機構達成的協議

最近提交給曼哈頓聯邦法院的文件顯示,馬斯克再次努力阻止SEC傳喚他,以詢問其是否遵守了2018年向該機構提交的和解協議細節。SEC正在調查馬斯克2021年11月6日發出的推文,當時他詢問粉絲其是否應該出售所持10%特斯拉股份,以支付股票期權的稅單。自那以後,他已經出售了大約價值164億美元的特斯拉股份。

馬斯克希望法院撤銷SEC的傳票,並試圖推翻他在2018年與該機構達成的協議,該協議要求馬斯克發布推文前必須事先獲得批准。在闡述自己的觀點時,馬斯克指出,要求特斯拉律師屏蔽他的推文違反了憲法,也是對他言論自由的限制。馬斯克聲稱這侵犯了他的第一修正案權利。

馬斯克寫道:“第一修正案要求,當憲法權利受到威脅時,行政機關應謹慎行事,而不是尋求任何或所有以犧牲個人自由為代價擴大其權威的新理論。”

馬斯克還引用了美國著名說唱歌手阿姆(Eminem)2002年歌曲《Without Me》中的歌詞,他寫道:“SEC要封殺我,不讓我做我自己,那我們走着瞧吧,他們想要抹掉我。第一修正案是一個重要的憲法限制,要求我們謹慎和適當的剋制。”但阿姆原歌詞中涉及的是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該委員會曾對播放《The Real Slim Shady》的廣播電台處以罰款,因為其認為阿姆的歌曲內容令人反感。

馬斯克還表示,SEC出於惡意對其發出傳票,並稱該機構的努力是某種“釣魚探險”,目的就是騷擾他。馬斯克寫道:“法院的正式命令並不是公開邀請SEC進行任何釣魚探險,而後者錯誤地假設法院不能對此進行調查。為此,SEC兩次否認‘其傳票是根據和解協議發出的’,並明確表示‘傳票是根據正式調查命令授予的權力發出的’。”

SEC對此拒絕置評,但該機構此前曾表示,馬斯克與特斯拉相關的推文不能避過審查,也不應該被免除2018年協議的責任,因為他發現遵守協議“沒有自己希望的那麼方便”。

該協議源於2018年8月7日,馬斯克當天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經獲得了可能將特斯拉私有化的資金。SEC指控馬斯克的虛假和誤導性陳述存在欺詐行為。最後,馬斯克不得不辭去特斯拉董事長一職。但馬斯克從未承認自己誤導投資者,他在周二強調,這條推文內容是真實的。

馬斯克此前還曾表示,之所以與SEC達成和解,是因為他感受到了壓力,因為SEC的行動“可能危及公司的融資”。SEC對馬斯克和特斯拉分別處以2000萬美元的罰款,但馬斯克辯稱,該機構尚未按照協議要求將罰款分配給特斯拉股東。SEC表示,預計將制定一項分配資金的計劃,以便在3月底之前獲得法院批准。(小小)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相關事件

  • 馬斯克試圖推翻與SEC和解協議,並用歌詞回擊  2022-03-30
  • 美證監會:馬斯克推文兩次違反法庭命令,特斯拉監督不力  2021-06-01
  • 馬斯克稱股價“太高”特斯拉暴跌12%  2020-05-01
  • 美法庭批准SEC馬斯克信息披露和解協議  2019-05-01
  • 馬斯克和SEC向法院申請延期一周解決糾紛  2019-04-18
(0)
上一篇 2022-03-30 12:47
下一篇 2022-03-30 12: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