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厚健卸任海信集團董事長,新任掌門人林瀾將發力海外市場

訪問原網址

周厚健卸任海信集團董事長,新任掌門人林瀾將發力海外市場

周厚健(左)林瀾(右)

鈦媒體App3月13日消息,海信集團公眾號發文《周厚健先生退休》證實其於昨天下午集團每月例行的經營工作講評會召開之前,宣布辭去海信集團董事長職務,正式退休,海信集團董事會已選舉原副董事長林瀾為接任董事長。

公開資料顯示,周厚健出生於1957年,1982年7月畢業於山東大學電子系,同時獲得了同濟大學技術經濟學博士學位,1992年任青島電視機廠廠長,青島電視機廠也就是如今海信的前身。

從1992年至今,周厚健成為了海信30年發展的掌門人,在其任職期間,首先將企業名稱從“青島”變為如今的“海信”隨後又在1997年促成了海信於A股上市,進入2000年之後,海信開始對業務進行快速擴張,除電視賽道以外,先後布局了移動通信、芯片、白色家電、智慧交通、醫療等領域。

在品牌發展矩陣方面,目前海信除自身主品牌外,還擁有東芝電視(TOSHIBA)、古洛尼(gorenje)、科龍(KELON)、容聲(Ronshen)、ASKO、Vidda等多個品牌。2006年,海信提出“海信未來發展‘大頭在海外’”的戰略,對於東芝電視、gorenje、ASKO等品牌的收購,也加速了海信的國際市場布局。

2021年,海信集團銷售收入為1755億元,其中海外收入佔比達41.3%,同年,海信集團總裁賈少謙在活動中提到,預計未來三年海外營收將超越國內。

周厚健卸任海信集團董事長,新任掌門人林瀾將發力海外市場

而此次林瀾從周厚健手中拿過接力棒,其首要的目標正是“繼續深化海信的國際化戰略,拓展海外影響力”。公開資料顯示,林瀾出生於1958年,1993年畢業於美國田納西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獲博士學位,其於2006年起任海信科龍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09年12月起任海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副總裁。

在加入海信之前,林瀾的主要工作經歷就圍繞海外市場展開,其先後擔任過西門子諮詢公司(現為英國AMEC公司)動力系統軟件開發部經理,GE動力系統公司高級項目經理、高級工程師。

鈦媒體App了解到,此前林瀾主要負責海信國際業務,在2016年媒體對其採訪中就曾提到,“從2005年開始,林瀾已經全面接手海信的國際市場業務。”

由此可見,周厚健選擇將接力棒交到林瀾手中,也是看到了其在海外市場管理、營銷方面的能力,在海信集團的官方推文中,也同樣提到了這一點:“本次交棒董事長職務,周厚健有兩點考慮:一是海信正在快速成長為‘世界級企業’,需要一位具有國際視野的帶頭人,二是根據管理的持續改進原則,海信到了需要變換一種管理方式的時候。”(本文首發鈦媒體App 作者/鄧劍雲 編輯/項歐)

周厚健卸任海信集團董事長,新任掌門人林瀾將發力海外市場

更多精彩內容,關注鈦媒體微信號(ID:taimeiti),或者下載鈦媒體App

媒體報道

      鈦媒體

事件追蹤

  • 2022-03-13  周厚健卸任海信集團董事長,新任掌門人林瀾將發力海外市場
  • 2022-01-18  海信2021年營收1755億創新高,同比增長24%
  • 2021-11-17  消息人士:海信擬以近10億美元購西門子智能交通系統業務
  • 2020-04-12  海信:公司優勝劣汰、提效求生,網傳定量裁員數據不實
  • 2020-01-07  海信發布全球首台可升降捲曲屏幕激光電視
(0)
上一篇 2022-03-13 15:28
下一篇 2022-03-13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