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達摩院發布 AI Earth,可智能生成“地球體檢報告”

訪問原網址

品玩3月7日訊,據阿里巴巴官方消息,達摩院發布了 AI Earth 地球科學雲平台,可以把衛星遙感數據翻譯成可供我們使用的有效信息。

阿里巴巴達摩院發布 AI Earth,可智能生成“地球體檢報告”

據介紹,針對海量衛星遙感數據的分析,該平台可以解決傳統方法自動化程度低、成本高、解譯效率低的難題。

阿里巴巴表示,如果說遙感衛星是數字之眼,那麼 AI Earth 就是衛星數據的翻譯官,幫助人類更高效地讀懂地球、了解地球的浩瀚。AI Earth 集成了 PB 級開源衛星遙感數據、十餘種遙感 AI 算法、雲端高性能計算和存儲資源,可以助力農業災害分析、氣候變化分析、水體水質分析等地球科學領域的研究。

阿里巴巴表示,開放的地球科學雲平台,不僅帶來效率的顯著提升,讓研究者從繁雜的數據獲取分析步驟中解放出來;更科技、更高效、更便捷的 AI 正在伴隨人類一起對母星地球探測出更深入的認知。

媒體報道

      品玩

相關事件

  • 阿里巴巴達摩院發布 AI Earth,可智能生成“地球體檢報告”  2022-03-07
  • 阿里達摩院升級遙感AI技術,處理速度提高5倍  2020-08-05
(0)
上一篇 2022-03-07 22:55
下一篇 2022-03-07 23: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