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法擬讓手機用戶側載App 蘋果急忙致信稱“太危險”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美國新法擬讓手機用戶側載App 蘋果急忙致信稱“太危險”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7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蘋果公司一直認為,iPhone手機用戶的軟件側載行為帶來安全風險,不過美國國會一些議員認為,蘋果誇大了這種安全隱憂。蘋果日前向國會議員發出信件,進行了解釋和呼籲。

  所謂“軟件側載”,指的是用戶繞開官方的軟件商店,自行在手機系統中安裝第三方機構開發的應用軟件。據悉,美國國會正準備進行立法,對於手機軟件市場進行改革,向第三方開發商開放更大的市場。

  蘋果和谷歌兩大軟件商店未來將受到遏制——美國國會正討論的新法案要求平台性質公司允許軟件側載行為。

  蘋果表示,軟件側載的做法將帶來巨大的信息安全風險。一直以來,蘋果通過軟件商店對用戶下載安裝的軟件進行審核控制,可以確保用戶使用的安全性。

  最近,蘋果向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重要成員發出了一封信。蘋果在信中表示,公司了解到計算機安全專家Bruce Schneier提出的觀點,即一些科技公司對於用戶側載軟件的安全擔憂“毫無依據”。

  蘋果解釋稱,大部分惡意軟件獲得用戶設備的控制權限,依靠的不是技術手段,而是千方百計誘騙用戶下載安裝惡意軟件。蘋果表示,第三方軟件在應用商店上架之前首先必須通過蘋果的審核,這創造了一個安全屏障,可以攔截不良之徒利用常見欺詐手段發行惡意軟件。

  蘋果在信件中寫道,目前有大量的證據證明,在一些支持第三方軟件商店(並非蘋果和谷歌的官方商店)的平台上,第三方商店已經成為惡意軟件發行的重要渠道。

  蘋果這封信的發送對象包括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Dick Durbin,司法委員會共和黨領頭人查克·格拉斯利,以及反壟斷子委員會主席Amy Klobuchar,以及子委員會共和黨領頭人Mike Lee。

  二月初,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投票通過了上述的軟件商店改革法案(後續還需要國會兩院通過)。這一新法律將禁止平台公司強迫第三方應用開發者使用它們自己的支付系統,另外如果應用開發商在其他的軟件商店和支付平台上制定不同的價格,平台公司不得進行處罰。

  眾所周知的是,包括Meta平台公司旗下的Facebook亞馬遜等平台遭到外界批評,被指濫用市場主導影響力,美國國會正在向這些平台施壓。國會已經提出了多項限制科技巨頭壟斷的新法案清單,不過迄今為止,還沒有任何的新法案獲得國會兩院通過以及總統簽署,變成正式法律。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36Kr
(0)
上一篇 2022-03-07 10:10
下一篇 2022-03-07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