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跌近14%,因被曝向不發組織繳納“過路費”

訪問原網址

“買路費”醜聞愈發嚴重 愛立信股價再度暴跌逾10%
查看最新行情

  財聯社(上海,編輯 史正丞)訊,隨着5G通訊設備巨頭愛立信向恐怖分子繳納“買路費”的細節不斷被曝光,美國司法部的表態使得公司股價周三再度遭遇重鎚。

  截至發稿,愛立信股價周三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證交所跌逾12%。從2月15日事發開始,公司股價已經累計下跌35%。而愛立信美股周三盤前亦跌近13%。

(愛立信歐股日線圖,來源:TradingView)(愛立信歐股日線圖,來源:TradingView)

  整起事件的脈絡並不複雜。愛立信2019年時在一項針對內部“上千萬美元非正常開支”的調查中發現,公司在伊拉克的僱員、承包商和供應商存在一系列嚴重違背商業道德和公司準則的問題。其中引發軒然大波的“買路費”問題,則是公司曾向“伊斯蘭國”(ISIS)等恐怖分子控制的地區繳納買路費,從而實現繞過伊拉克海關運輸通訊設備。

  由於愛立信曾在2019年12月與美國司法部簽訂延期起訴協議(DPA),並花費10億美元和解了一系列跨國腐敗調查。所以在二月中旬事發時,分析師主流觀點為該事件可能會對公司聲譽和市場信心造成衝擊,不太可能引發新一輪的監管調查。

  但美國司法部的最新表態顛覆了這一觀點。

  根據愛立信周三披露的公告,美國司法部在3月1日通知公司,他們在簽署DPA前有關伊拉克問題內部調查的披露並不充分,同時該部門認定愛立信在完成調查后也未進行情況披露,構成違反DPA的情形。

(來源:愛立信公司官網)(來源:愛立信公司官網)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CNBeta

事件追蹤

  • 2022-03-03  愛立信跌近14%,因被曝向不發組織繳納“過路費”
  • 2022-02-16  蘋果、愛立信的5G官司將於6月開始
  • 2022-02-01  愛立信在5G專利法律戰中攻擊巴西經銷商以向蘋果公司施壓
  • 2022-01-18  愛立信起訴蘋果侵權其5G專利權,此前許可已到期
  • 2021-12-20  蘋果反訴愛立信:5G專利談判策略強硬,提出不合理要求
(0)
上一篇 2022-03-04 01:09
下一篇 2022-03-04 0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