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研發協作平台“LigaAI”完成數千萬美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智能研發協作平台「LigaAI」宣布完成由靖亞資本領投、SIG等老股東超額認購的數千萬美元 A 輪融資。

LigaAI成立於2020年,由原銷售易CTO周然(Ryan Zhou)創立。作為智能研發協作平台,LigaAI希望通過AI技術的應用提升協作效率,為開發團隊提供服務。同時,LigaAI也從開發團隊的工作場景出發,提供了眾多工具集成能力。

以往,國內公司很多都採用Jira等起家於國外的開發協作軟件,但Jira並沒有深耕國內市場,用戶也一定程度上受限於其本土化程度與生態的欠缺。因此,LigaAI希望能夠自研一套適合國內開發者的開發協作軟件產品,並且更加重視開發者的體驗。

周然表示,在最初設計產品時,LigaAI就更關注“協作”而非“管理”。相較於只從管理者視角出發的流程管控和報表型工具,LigaAI更重視讓每個用戶都獲得專註、更高效的協作體驗,進而更好地滿足管理者對於流程和數據的訴求。

而從市場需求來看,國內互聯網產業正面臨著增長紅利觸頂,人力成本持續上漲的問題。開發者作為時間價值最高的專業群體之一,大量時間被浪費在人為造成的工作流瓶頸、重複勞動和低價值工作中。這也促使把研發作為核心競爭力之一的企業積極採用自動化、智能化的工具,以降本增效。

LigaAI的產品也體現了這一點。和傳統的流程管控和報表性工具相比,LigaAI讓智能任務流轉、智能協作通知、智能分工等一系列功能,由機器人來自動指派和跟蹤,無需再由專職項目經理來完成進度催問、口頭信息同步等,團隊成員也不必在上傳下達等事務上耗費過多時間,並能及時獲取最新的用戶反饋、任務排期、需求進展等信息,提升產研整體效能。

在上一輪融資中,LigaAI已經完成了產品的初步研發,並且採用邀請制在小範圍內進行試用。而到了今年,周然對36氪表示,LigaAI產品在兩個方面有較大的進步。

首先,產品的智能化功能上更加完善,比如與國內主流的IM、IDE(集成開發環境)、DevOps服務商進行了集成,開發者能夠無縫地與現有工具一起使用。

並且,國內外企業服務市場的不同,導致對研發協作工具的需求也有不同。LigaAI在這段時間內也完善了針對中大型團隊跨項目協作的場景,為PMO等職能打造了可視化的項目統籌、資源管理等功能,從而服務產研團隊中的不同角色。

以LigaAI的一位客戶為例,團隊在使用LigaAI產品一段時間后,LigaAI的智能助理讓其80%的研發任務都能實現自動流轉,不需要專人去盯流程和進度。這種智能協作體驗也讓LigaAI實現在種子用戶中的口碑傳播。

周然表示,國內很多科技公司都是以產品+項目制的方式運作,因此對跨項目管理、大規模協作的訴求更為強烈;同時也更需要通過智能化的手段,提升團隊效能。但以前很多公司都只能用Excel進行管理,市場對好工具需求是很高的。作為研發協作平台,LigaAI希望做到的是兼顧一線開發者和管理者的訴求。

經歷了此前小範圍測試后,LigaAI也逐步從邀請制走向開放,並將開始下一步的市場驗證,將瞄準對現有工具的痛點感知比較強烈、對工具及產能有高要求的企業,進行商業化落地。

團隊方面,與去年相比,LigaAI團隊規模增長了3倍,90%以上都是產研人員。談及發展計劃,周然表示,LigaAI當前還是專註在“研發規劃-執行跟進-效能提升”這一閉環中,並在AI領域持續發力,覆蓋更多智能協作場景,為更多的研發團隊創造價值。公司在今年也將加速團隊擴張,提升團隊人才密度。

媒體報道

      鈦媒體  36Kr

相關事件

  • 智能研發協作平台“LigaAI”完成數千萬美元A輪融資  2022-03-03
  • 新一代API一體化協作平台Apifox獲3000萬元Pre-A輪融資  2022-01-05
  • 雲端協作開發平台TeamCode 連續完成兩輪融資  2021-12-08
  • 甜新科技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A+輪融資  2021-07-20
  • 「墨影科技」完成A輪融資, 移動協作機器人進入生物醫藥領域  2021-07-14
(0)
上一篇 2022-03-03 17:08
下一篇 2022-03-03 17: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