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發布盈喜公告:預計2021年營收超90億元,同比增超80%

訪問原網址

3月2日,映客互娛(03700.HK)發布盈利預喜公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預計收入規模達約90.0-92.0億元人民幣,較2020年同期的約49.5億元人民幣增長81.8%-85.9%;預計稅後淨利潤約人民幣4.0億元左右,較去年同期的約2.03億元人民幣增長約96.9%左右。

公告顯示,此次業績大幅增長主要得益於集團堅持社交產品矩陣式的發展戰略,精準匹配用戶需求,社交產品矩陣的迅速擴展帶動集團收入規模及利潤規模大幅增長。接下來,映客將不斷探索不同場景下的社交產品及服務,深度布局細分市場,延展業務邊界,創造新的增長曲線。

近年來,映客互娛集團圍繞“社交產品矩陣式”戰略,不斷推進集團化發展,至今已有多款針對垂類領域的產品,成功為集團營收多元化貢獻業績。除此之外,基於複雜多變的市場環境,映客於2020年底確立了新的願景——最具影響力的全場景新娛樂平台。公司希望打造線上線下深度融合業態的新模式,開闢第三條乃至更多增長曲線。 

以映客旗下積目APP為例,作為Z世代興趣社交賽道頭部平台,一直堅持在線上線下多元化服務,不斷積累用戶口碑。去年下半年更是在長沙開設了實時互動酒吧——ROOMUU。可以看出,積目正致力於開拓全場景社交,藉助更靈活的運營手段及舉辦更多潮流活動,營造濃郁的Z世代社交氛圍。

即便在同一領域賽道,面對互動場景和服務人群的不同,映客也始終堅持精細化的運營策略。比如在婚戀社交領域,除旗下對緣APP外,映客還於2021年7月推出針對一二線“新城市青年”的戀愛社交產品——超級喜歡。同名線下實體店也於9月份正式開業,定位於北京首家線上線下聯動單身Club,為用戶提供豐富的互動交流場景。 

據了解,映客內部一直以來有着良好的創業氛圍。通過“內部賽馬”良性機制和“合伙人激勵”管理體系,映客不斷在內部孵化出具備成熟商業潛力的創新產品。這種管理模式極大提高了員工發掘新機會的主動性,使集團創新和營收能力再上新台階。 

業內人士分析,在元宇宙出現、Web3.0 的新時代拉開序幕後,互聯網科技將進一步創新升級,映客集團的業績表現值得期待。受盈喜利好消息影響,預計映客股價有望持續走高,投資價值迎來新的提升空間。

 

媒體報道

      鈦媒體  投中網

事件追蹤

  • 2022-03-03  映客發布盈喜公告:預計2021年營收超90億元,同比增超80%
  • 2021-08-30  映客互娛上半年凈利1.4億,同比增長94.3%
  • 2021-07-29  映客:預計2021上半年凈利潤超1.1億元,同比增長逾50%
  • 2021-04-28  映客發布Q1財報,營收49.5億元
  • 2021-03-30  映客發布2020年全年財報:營收增長50%
(0)
上一篇 2022-03-03 12:08
下一篇 2022-03-03 1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