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家居科技品牌「半日閑」宣布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源碼領投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家居科技品牌「半日閑」近日獲得數千萬Pre-A輪融資,由源碼資本領投,原投資方險峰K2VC跟投,遠識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資金將主要用於產品研發、渠道建設、營銷推廣及團隊建設。

半日閑創立於2020年11月,創始人曾默翰擁有豐富的諮詢從業經驗和互聯網背景,曾任住范兒聯合創始人。本輪融資是繼半日閑去年6月獲得超千萬元天使輪融資后的最新一筆融資(見此前36氪的報道)。

曾默翰向36氪介紹,在多年家居行業從業中,他觀察到中國家居市場的幾個明顯趨勢:人均收入的增加和住宅小型化趨勢使得消費者更注重軟裝,家居渠道發展多元化,以及互聯網平台崛起打破了行業的信息黑洞。

床墊是軟裝品類最大的單品之一,也是半日閑最先發力的領域。床墊市場規模在過去幾年裡增速較快,年增速在15%左右,市場規模已達千億級,然而行業的集中度和滲透率較低,新品牌成長的空間較大。隨着中國消費者越來越重視睡眠質量的提升,床墊消費的代際遷移和消費升級趨勢顯著,相比於傳統消費者偏好“硬板床”的睡眠記憶,越來越多新興的消費者青睞新材料床墊帶來的差異化睡眠體驗,並願意為良好睡眠進行更多投資。 

區別於渠道固化的美國家居市場,近年來中國物流和互聯網的發展,使得家居銷售走向多元化零售,在傳統家居賣場之外,巨頭電商平台、家居垂直社群、整裝供應商渠道、品牌直營店等成為行業重點開拓的新渠道。

由於床墊的產品性能難以量化,過去床墊行業的普遍特徵是信息不透明和整體加價率過高,名不副實的“智商稅”產品也時常出現。而互聯網平台的崛起有助於打破傳統家居行業信息黑洞,消費者可以從材料、生產、產品、營銷、渠道等多個角度立體化了解家居品牌。

新零售家居科技品牌「半日閑」宣布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源碼領投

「半日閑」產品

曾默翰表示,作為新銳品牌,半日閑希望利用互聯網平台,借用對國內頂尖供應鏈的整合,推動床墊行業信息透明化,為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產品,成為“中國製造”的代言人。

據曾默翰介紹,床墊大致可以分為三層,即面料層、舒適層和彈簧層,其中在最為重要的舒適層部分,現有的材料或多或少存在着一定的問題。例如近年來熱門的乳膠其實是一種常見的價格低廉的化工材料,具有悶熱、易老化、易塌陷等問題。

半日閑採用國內自主研發的“碳力織網”作為床墊舒適層的新材料,推出的床墊產品具有支撐性好、Q彈舒適、分散體壓、抗菌防蟎、高透氣、耐受性好等多方面的優勢。曾默翰表示,這種材料的價格是一般床墊常見材料的8-10倍,常用於高鐵減震、豪華汽車安全件、醫用手術服等一些高性能工程領域,而半日閑將其運用到床墊領域,希望更好地提升消費者的睡眠體驗。最近半日閑旗下的“空氣啵啵款”床墊獲得IDA設計大獎,在新材料運用以及獨創的結構設計上獲得國際認可。

新零售家居科技品牌「半日閑」宣布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源碼領投

「半日閑」“碳力織網”材料

半日閑目前已推出7款SKU,包括“空氣啵啵款”、“科學撐腰款”、“透氣養生款”、“大小姐款”等系列床墊,覆蓋多個價格區間;最近還推出了枕頭產品。在產品研發思路上,半日閑關注不同類型消費者的核心需求。例如針對生長發育較快、新陳代謝旺盛的兒童推出相應的“小瞌學家”兒童款式,額外重視床墊的支撐性、透氣性和面料的安全性要求;對於腰椎不好或者年齡較長的用戶,則推出主打支撐力的“科學撐腰”床墊。 

談到產品計劃,曾默翰表示半日閑今年將繼續聚焦睡眠場景,除床墊外將在枕頭產品方面着重發力。但他也表示,半日閑將自己定位為一個家居品牌,未來還打算進入更多家居場景。

在營銷策略上,由於床墊屬於耐用品,消費者決策時間較長,半日閑重視互聯網投放的精準性和內容的信息密度,通過互聯網裝修垂直類平台以及小紅書、抖音等內容社區,聚焦裝修場景與KOC/KOL合作,以視頻和長圖文等信息密度較大的形式實現精準種草。 

2022年半日閑將全面鋪開線上銷售渠道,將天貓、京東等主流電商渠道作為銷售的重要平台,也將通過抖音等直播平台提高銷售過程的透明度,並繼續拓展私域運營渠道,開發家居產品的社群紅利。另外,半日閑也堅持線上線下一體化的思路,以上海為中心進行區域性的線下店鋪試點,預計在今年會在上海開出8~10個體驗店。 

曾默翰還補充道,從去年下半年產品上線以來,半日閑將營銷的首要目標放在效果側,重視轉化和業績增長。他表示,對於床墊這種重決策產品,用戶的口碑推薦是實現精準轉化的重要渠道。在此基礎上,在品牌側,半日閑預計今年也會通過與知名品牌及大IP聯名合作等形式提升品牌影響力。

近年來,床墊行業的傳統玩家和新入局者紛紛加強在互聯網平台的存在,着重在線上渠道和品牌營銷方面布局。半日閑希望通過對產品的持續創新、對消費者決策模式的精準把握以及對行業渠道的深耕,成為改變家居行業消費模式的先行者。

媒體報道

      36Kr  投中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新零售家居科技品牌「半日閑」宣布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源碼領投  2022-03-01
  • 睡眠家居品牌半日閑獲超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1-06-11
(0)
上一篇 2022-03-01 19:11
下一篇 2022-03-01 2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