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協評肯德基盲盒:有悖公序良俗和法律精神

中國消費者協會在官網刊文稱,近日,肯德基盲盒銷售商泡泡瑪特聯合推出的“DIMOO聯名款盲盒套餐”,引發消費者搶購及社會廣泛關注 … 但肯德基作為一家餐飲企業,其經營的快餐食品屬於限期使用的商品,按需購買即時食用是這類商品的特點,通常消費者不會超量購買,以限量款盲盒銷售則是以“飢餓營銷”手段刺激消費,容易導致消費者為了獲得限量款盲盒而衝動消費,並因超量購買造成無謂的食品浪費 … 肯德基作為食品經營者,利用限量款盲盒銷售手段,誘導並縱容消費者不理性超量購買食品套餐,有悖公序良俗和法律精神。

媒體報道:
22-01-11 鈦媒體: 中消協評肯德基盲盒:有悖公序良俗和法律精神
22-01-12 CNBeta: 中消協:用“盲盒”誘導食品過度消費,當抵制!
22-01-12 鳳凰科技: 中消協點名肯德基:用“盲盒”誘導食品過度消費,當抵制

(0)
上一篇 2022-01-12 13:40
下一篇 2022-01-12 13: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