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牛創始人馬特希茨去世 享年78歲

10月23日消息,據媒體報道,紅牛公司創始人迪特里希·馬特希茨,於2022年10月22日去世,享年78歲。F1世界錦標賽官方發文表示:“這位紅牛聯合創始人為F1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留下了不朽的遺產。”

紅牛創始人馬特希茨去世 享年78歲

據介紹,馬特希茨曾是消費品公司寶潔的銷售員,他在泰國旅行時發現了後來成為紅牛的飲料Krating Daeng。1984年,馬特希茨與該飲料的創始人許書標創立紅牛公司,並於1987年正式推出了紅牛品牌。

據了解,紅牛集團有諸多體育投資,涉足的領域包括極限運動、F1、足球和冰球等。

2004年,馬特希茨收購捷豹的美洲虎車隊,正式進軍F1,紅牛對車隊管理層進行了大換血,克里斯蒂安·霍納接任了賽事總監,前美洲虎車隊僱員岡瑟·斯特納重新負責設計方面的工作。

隨後2006年收購米納爾迪車隊,並命名為紅牛二隊。之後改名成為了現在的阿爾法托利(STR)。期間紅牛車隊在2010-2013年連續4年奪得車手和製造商雙料世界冠軍。

截至目前,紅牛總共贏得79個桿位、89場勝利、6個車手總冠軍、4個車隊總冠軍。

紅牛創始人馬特希茨去世 享年78歲

(0)
上一篇 2022-10-23 15:31
下一篇 2022-10-23 15: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