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監管機構就動視暴雪收購案向公眾徵求意見

英國相關監管機構目前已開始就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一案,向公眾徵求意見。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在政府官網上發布了一篇解釋其第二階段調查的帖子,表示現在每個人都可以就該交易是否應該達成發表自己的意見。

CMA最近發布了其問題聲明,列出了其“損害理論”,它認為這些問題是潛在的擔憂。根據其程序,一旦發表了問題聲明,下一步就是向公眾公開這個問題。

英國監管機構就動視暴雪收購案向公眾徵求意見

官方網站:點擊此處

根據CMA的說法,它正在調查的“傷害問題”(issues of harm)包括:

合併對其他主機遊戲平台的影響,包括:

·動視的遊戲在Xbox平台獨佔

·動視的遊戲將在Xbox平台限時獨佔

·微軟會降低動視遊戲在其他平台上的質量(例如減少部分功能)

·微軟讓動視遊戲在其他平台上的價格更高

·合併對與XGP競爭的遊戲訂閱服務的影響

·合併對雲遊戲未來的影響

英國監管機構就動視暴雪收購案向公眾徵求意見

公眾現在可以就這個問題提交他們的觀點和證據,儘管CMA表示,由於有預期的提交數量,機構可能無法承認和回應每一份提交。

在分析證據后,CMA將給出其臨時調查結果(以及如果有問題,可能解決的方案)。該機構計劃在一月份發布相關內容,屆時將會再次邀請公眾分享他們的觀點。預計於3月1日發布最終報告。

CMA表示,如果沒有發現競爭問題,收購可以按計劃進行。如果確實發現了競爭問題,機構會決定如何解決這些問題。例如禁止微軟對動視暴雪包括部分或所有業務的收購。

微軟在上周批評了CMA擴大調查的決定,稱監管機構的擔憂“不合時宜”,並聲稱其“在沒有適當程度的批評審查的情況下採納了索尼的投訴”。

(0)
上一篇 2022-10-21 11:41
下一篇 2022-10-21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