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基建法案電池產業首批補貼名單出爐 多家上市公司現身

當地時間周三早晨,美國拜登政府宣布,來自12個州的20處設施拿到總額為28億美元的電動車電池製造及材料生產專項補貼,這也是美國基建法案下的首批補貼名單。作為背景,美國國會此前通過的《基建、芯片和科學法案》中,有關電動車本土產業的投資額超過1350億美元

(來源:白宮)

除了砸錢補貼外,白宮也在周三公布了一項名為“美國電池材料倡議”的計劃,旨在確保先進電池所需的關鍵礦物和材料供應鏈。

在距離中期選舉還有不到3周的背景下,白宮也強調稱,在拜登提出一系列經濟(補貼)政策的刺激下,各路企業宣布的有關電動車、電池以及充電產業的投資已經超過1000億美元

所以很顯然,周三公布的只是第一批拿到基建法案補貼的公司,未來這份名單還將不斷增加,也將成為公眾了解美國電動車產業發展藍圖的重要窗口。

根據白宮和美國能源部發布的報告,第一批補貼名錄中也有雅寶、皮埃蒙特鋰業、應用材料等知名上市公司,覆蓋電池陰陽極、隔膜、前體材料生產,以及加工、回收等多個步驟。

(來源:美國能源部)

白宮總結道,這28億美元的補貼將撬動90億美元的電池產業投資。通過這些選定項目的投資,將能夠開發出:支持每年生產近200萬輛電動車所需的電池級別鋰、每年生產近120萬輛電動車所需的石墨、以及每年生產40萬輛電動車所需的鎳。

白宮同時表示,這些補貼將支持建設美國第一個大規模商用的六氟磷酸鋰(LiPF6)生產設施;創建美國首個商業規模的氧化硅生產設施(每年為60萬輛電動車提供電池陽極材料);建立美國首個磷酸鐵鋰陰極材料設施;並推動建設一個電極粘合劑生產設施,足以在2030年滿足該國45%的需求。

(0)
上一篇 2022-10-20 08:10
下一篇 2022-10-20 0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