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PC市場表現下滑 AMD削減Ryzen 7000″Zen 4″CPU生產計劃

根據AMD的一份內部報告,該公司正計劃降低其Ryzen 7000″Zen 4″CPU的生產計劃。在PC市場下滑和AM5平台整體反響不佳的情況下,AMD正計劃降低Ryzen
7000″Zen 4″CPU的產量。

AM5平台還算是新鮮事物,AMD預計它將通過一系列強大的功能,如支持DDR5和PCIe
5.0技術來吸引用戶的興趣,然而這反過來提高了主板的價格,甚至最近推出的入門級B650系列也未能達到AMD承諾的125美元。

該報告還指出,發燒友高端市場是目前保持AM5活力的原因,Ryzen 9 7900X已成為最暢銷的產品,據說其銷量在整個Zen 4陣容中是最高的。這款549美元的芯片似乎比Ryzen 7 700X(399美元)和Ryzen 5 7600X(299美元)更具吸引力。這個統計數字不是基於特定零售商的銷售,而是基於全球出貨量和零售數字。

其原因是,大多數入門級買家如果想要更好的遊戲性能,可以直接在現有的AM4平台上降級到Ryzen 7 5800X3D。對他們來說,8個Zen 3核心仍然提供體面的多線程性能,而3D V-Cache加速器的遊戲性能超過12900K。現在,關於可能在AM4和AM5平台上同時增加X3D型號的可能已經增加。AMD已經為Ryzen 7000 3D V-Cache的推出做好了準備,該產品應該在2023年的CES上公布,但AM4是否獲得新的X3D選項還有待觀察。

DSC_0937-Custom-scaled.jpg

即使沒有X3D選項,AM4陣容也有足夠的能量,市場上有打折銷售的6、8、12、16核心芯片,其性價比遠遠高於AM5平台上的昂貴型號。

從TechEpiphany分享的統計數據中我們不難看出AM4和AM5銷售之間的差距:

圖片.png

圖片.png

目前,幾乎所有的主要零售商都有大量的AMD Ryzen 7000 CPU和AM5主板的庫存,所以除非有巨大的需求,否則沒有必要讓生產滿負荷進行下去。隨着2023年市場好轉,需求開始回升,AMD可能會簡單地恢復正常生產,但到那時,普通芯片將不得不與其他Zen 4產品線分享一些產能,如X3D和移動部件。更不用說Zen 4 EPYC CPU了。

(0)
上一篇 2022-10-16 21:28
下一篇 2022-10-16 2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