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預計四季度固態存儲價格繼續下調 年末或是入手好時機

由於 NAND 供應持續數月過剩,固態硬盤的價格也一直在下降。TrendForce 分析師在一份新報告中指出,這一趨勢將在 2022 年 4 季度變得更加嚴重。預計 NAND 閃存價格會在下季度下調 15-20%,從而帶動 SSD 終端價格同步滑落。

TrendForce預計四季度固態存儲價格繼續下調 年末或是入手好時機

資料圖(來自:Crucial)

換言之,固態硬盤價格可能會在 2022 年底左右觸底,但 2023 年的市場動向暫不得而知。

TechSpot 指出,固態存儲只是今年受“疫情后經濟”影響的計算機組件之一。

此前製造商經歷了需求激增的 2020 和 2021 年,但船大難調頭的慣性又使得行業在 2022 年陷入了供過於求的困境。

受經濟不確定性的影響,近期 PC、顯卡和其它設備的需求也在回落,迫使一些供應商積極調價,以清除高企的庫存。

TrendForce預計四季度固態存儲價格繼續下調 年末或是入手好時機

(圖自:TrendForce)

儘管市場疲軟,SK 海力士和鎧俠等公司仍在按部就班地推出新品,從而加劇了價格競爭。

在需求下滑、出貨量又大增的環境下,固態存儲價格的壓力已經傳導到了 176 層 NAND 閃存和 PCIe 4.0 固態硬盤(尤其是是 512GB 檔位),此外企業級 SSD 市場也面臨著類似的趨勢。

今年三季度,3D NAND 已經跌去了 30-35% 。而到年底的時候,分析師預測還會下調 20-25%,屆時大多數製造商或轉入賠本賺吆喝的周期。

此外電視、Chromebook 上網本和智能手機的銷量,也在近期不斷下滑。分析師預計,eMMC 和 UFS 存儲價格將於四季度下調 13-18% 。

至於固態存儲市場能否在 2023 年初開始迎來複蘇,目前暫不得而知。畢竟對於明年經濟衰退的擔憂,正在讓市場預測變得相當不樂觀。

事實上,趕在今秋的新一代 CPU 和 GPU 產品上市前,顯卡和 SSD 價格已經下降了一段時間。對於有裝機或升級需求的人們來說,2022 年底或許是一個不錯的入手時機。

(0)
上一篇 2022-09-28 13:19
下一篇 2022-09-28 13: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