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發現在手術中使用VR技術的患者所需的鎮靜劑更少

一項新臨床試驗報告稱,在某些類型的手部手術中,虛擬現實的沉浸感可以減少所需的麻醉劑量。該試驗發現,使用VR的病人只需使用局部麻醉劑就可以完成整個手術過程。
研究人員正在探索VR技術的一些新的醫療用途,從使用VR作為管理慢性背痛的工具到將其納入尖端的迷幻療法。

但用VR來取代手術過程中的麻醉怎麼樣呢?

試驗發現在手術中使用VR技術的患者所需的鎮靜劑更少

在內窺鏡檢查或複雜的傷口換藥等小手術中,作為鎮靜劑的替代品,VR已被證明有些效果。然而在更嚴重的手術如骨科手術中,該技術還沒有那麼成功。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專註於手部手術,這些手術越來越常見,期經常需要用一種叫做丙泊酚的藥物進行完全無意識的鎮靜。這項新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Brian P. O’Gara表示,修改這些手術中使用的鎮靜劑量將使它們對病人更安全並更快完成。

“O’Gara說道:“隨着人們花在鍵盤上的時間增加,加上我們的人口老齡化,預計對普通選擇性手部手術的需求會增加。優化對這些病人的護理無疑將涉及到對麻醉方法的修改。”

這項研究招募了34名預定進行手部手術的患者並將他們隨機分為VR組或對照組。VR組戴着頭盔進行手術並參與到他們選擇的平靜體驗中,如360度的山頂環境。

手術開始時只使用了局部的神經阻斷麻醉。在手術的各個階段,患者可以要求使用更多的局部麻醉劑或丙泊酚使他們入睡。

在VR組的17名患者中,只有4人最終在手術中接受了異丙酚,而對照組的每一位患者都需要更全面的麻醉。有意思的是,VR患者最終在手術中使用了更多的局部麻醉劑,但比對照組的患者平均提前22分鐘從手術后護理中出院。

這表明在某些情況下,VR可以為病人和醫院提供一些好處。丙泊酚鎮靜劑並非沒有小風險,對一些體弱的病人來說,它可能會導致揮之不去的併發症。

更輕的鎮靜劑還意味着手術后病人的等待時間更短,這為醫院提供了處理更多手術的更有效方案。

O’Gara補充稱:“我們的試驗是新穎的,因為它是第一個報告在成人手部手術期間用VR沉浸法大幅減少鎮靜劑劑量的試驗。使用VR沉浸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鎮靜劑的潛在危害且不影響手部手術中病人的舒適度。”

(0)
上一篇 2022-09-27 10:22
下一篇 2022-09-27 1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