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內政部長欲推行改革 以更好應對Optus此類數據泄露事件

澳大利亞內政和網絡安全部長克萊爾·奧尼爾(Clare O’Neil)可能因為近期曝光的 Optus 安全事件而推行改革,以便於像 Optus 這樣的公司能夠更快地向金融監管機構報告受損的數據

澳大利亞內政部長欲推行改革 以更好應對Optus此類數據泄露事件

奧尼爾的相關改革預估將會從下周陸續出台,以便於更好地應對 Optus 這樣的大規模數據泄露。Optus 周四披露了大規模數據泄露事件。包括姓名、出生日期、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地址、家庭住址以及護照和駕駛執照號碼在內的詳細信息已被盜。

周六,一名用戶在數據市場上發布了一篇帖子,聲稱擁有從違規行為中獲得的信息,包括 1120 萬 Optus 客戶的詳細信息和超過 360 萬個駕駛執照號碼。還發布了 100 條用戶記錄中的兩個樣本,以及對 100 萬美元加密貨幣的需求。

與該用戶保持聯繫的信息安全媒體集團(ISMG)執行編輯傑里米·柯克(Jeremy Kirk)能夠驗證樣本數據中的一些信息,並表示這些數據似乎真正來自 Optus。

(0)
上一篇 2022-09-26 10:50
下一篇 2022-09-26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