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引發大討論:班加羅爾能否繼續勝任印度硅谷角色?

作為印度的大學及研發機構最為密集的地區之一,班加羅爾(Bengaluru)被印度人稱為印度的“IT首都”、“科學技術首都”。不過,上周發生在的班加羅爾的大規模洪水引發了這座城市在未來是否能夠繼續作為印度科技中心的大討論

ka3gjhf2.webp

圖片來自於 India.com

而引發討論的一個誘因就是:僅僅數日的暴雨就讓這座有“印度硅谷”之稱的城市陷入癱瘓。那些來自世界各地、雄心勃勃的 IT 人才不得不依靠拖拉機、船隻在這座被洪水淹沒的城市中生存。技術人員和老闆們坐着拖拉機的照片已在全球範圍內傳播開來,引來了外界的調侃和嘲諷。

長期以來,班加羅爾的居民一直在抱怨交通擁堵、水資源短缺、基礎設施匱乏和城市規劃不善,而近期爆發的洪水讓這些問題變得更加尖銳起來,也給班加羅爾的聲譽造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

在 1990 年代,班加羅爾還以花園、湖泊眾多,氣候涼爽的城市而聞名,在城市發展中也迅速尋找到“印度硅谷”的定位,吸引了數百萬工人和一些世界上最大的 IT 公司的地區總部入駐。

但班加羅爾不受約束的擴張,侵佔了大量的濕地和平原。混凝土取代了綠地,湖泊邊緣的建築堵塞了連接的運河,限制了城市的吸水能力,從而阻塞了城市的泄洪通道。

越來越多的大型科技公司抱怨條件的惡化,表示單日損失可以達到數百萬美元。根據外環路公司協會 (ORRCA) 的數據,由於外環路地區的洪水泛濫,IT 公司集體損失了 22.5 億盧比(約合 1.97 億元)。

外環路是城市住宅公司中最著名的辦公集群,包括 Flipkart、JP Morgan、ANZ、Cisco、Intel、IBM、Accenture、Goldman Sachs、Microsoft、Samsung 和 DELL EMC 在內的一線企業均入駐其中。

根據現有統計數據,班加羅爾的 IT 企業超過 3500 家,“科技園”數量達到 79 個。在科技園內設有辦公室和娛樂區,供科技工作者使用。

除了日益惡化的生活、工作環境之外,印度 IT 領域還面臨以下問題:

在面對人工智能和全球外包限制等諸多大環境問題之外,近期的混亂還引發了外界對班加羅爾周邊、規模超 1940 億美元的印度 IT 服務行業的新擔憂。

保險公司表示,本次洪水引發的財產損失初步估計可能達到數百萬盧比,預計未來幾天這一數字還會上升。

維斯瓦納坦表示:“印度是全球企業的技術中心,因此這裡的任何中斷都會產生全球影響。作為 IT 中心的班加羅爾更是如此”。他是全國軟件和服務公司協會 (NASSCOM) 行業遊說團體副總裁。

為了解決這種情況,NASSCOM 已經在努力確定 15 個可能成為軟件出口中心的新城市。

衰敗中的城市

在 1970 年代初期,班加羅爾的植被覆蓋率還超過 68%。不過在 1990 年代後期,這座城市的植被覆蓋率就下降到 45%。在 2021 年,在其佔地 741 平方公里的範圍內,植被覆蓋率竟然不足 3%。而綠地不僅可以幫助吸收和暫時儲存雨水,更重要的是可以為城市提供保護。如果這種趨勢繼續下去,到 2025 年,這座城市 98.5% 的面積將被混凝土佔據。

專家認為班加羅爾在快速的城市擴展中,新建了大量違章建築,影響了班加羅爾近 200 個湖泊和曾經連接它們的運河網絡。因此,當大雨像上周一樣襲擊這座城市時,排水系統無法跟上,尤其是在耶馬魯爾(Yemalur)這樣的低洼地區。

卡納塔克邦首席部長巴薩瓦拉吉·博邁(Basavaraj Bommai)向多位記者承諾:“所有違章建築都將毫不留情地清除。我會親自去檢查”。

BBMP已經確定了該市696個非法建築阻礙雨水流動的地區。一些知名開發商、IT 專業人士、醫院、政治家的名字出現在 700 名侵犯者的名單中,據稱這些侵犯者負責堵塞近 700 個雨水渠 (SWD)。 Prestige、Bagmane Tech Park、Columbia Asia Hospital、Eco Space、Gopalan、Salarpuria、Wipro 和國會領袖 Haris Nalapad 等大牌實體都在侵犯者名單中。

(0)
上一篇 2022-09-16 16:18
下一篇 2022-09-16 16: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