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因App Store收費問題面臨墨西哥反壟斷調查

在一位前電信主管周五對科技巨頭提出投訴后,蘋果和Google可能面臨墨西哥監管機構的又一次反壟斷調查。Mony de Swaan
Addati周四向墨西哥電信監管機構提交了一份投訴,指責蘋果和Google”濫用其應用商店的壟斷地位,強迫使用自己的支付服務進行應用內支付,從而完全抑制了競爭。

蘋果因App Store收費問題面臨墨西哥反壟斷調查

這份投訴稱,Google遊戲商店和蘋果的應用程序商店收取15%至20%的傭金,這反過來又迫使價格上漲。

Addati之前是電信聯盟的負責人,該聯盟在被IFT取代之前一直存在。他聲稱,墨西哥的競爭監管機構拒絕對此事展開調查,因此促使其在這件事上轉向IFT。

Addati說:”我完全相信,(IFT)將根據國際最佳做法進行調查并行使其權力,以使這些公司停止濫用其市場力量,損害開發商和消費者的利益。”

如果投訴啟動了調查過程,這將成為蘋果和其他科技公司將面臨又一個國家的最新監管案例,世界上其他一些監管機構也在關注蘋果在應用生態系統內的各種活動。

例如,在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在6月表示,它將調查蘋果和Google的應用程序商店的雙重壟斷。在歐洲,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認為蘋果違反了競爭法,因為它給Apple Music帶來了不公平的優勢,以及其他一些主張。

8月,法國的開發者就App Store的收費和政策對蘋果發起了集體訴訟。

(0)
上一篇 2022-09-11 02:31
下一篇 2022-09-11 0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