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監管機構認定特斯拉Autopilot軟件存在異常,下令改正

訪問原網址

  德國《經濟周刊》(WirtschaftsWoche)9月9日消息,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KBA)自今年年初以來一直在調查特斯拉,重點是這家電動車製造商的駕駛輔助系統(Autopilot)。

  KBA發言人稱,作為市場監督的一部分,該機構已對特斯拉汽車進行調查並發現異常情況,其中一些已被特斯拉糾正,而對於剩下的問題,“進一步的補救措施仍在測試中”。

  在此前的評估中,KBA對特斯拉的自動變道功能提出批評,該功能在歐洲可能不被允許。KBA還批評說,特斯拉僅為掌握一定駕駛技能的司機解鎖部分功能,“車輛應該足夠安全,可以由所有司機操作”。

  據報道,KBA還對特斯拉的軟件更新缺乏透明度感到困擾。KBA主席Richard Damm表示:“如果我們沒有收到任何信息,我們就不能排除其系統不符合規定的可能性。”Damm還威脅要讓受影響的特斯拉汽車“退役”。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此前報道,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機動車管理局上月指控特斯拉虛假宣傳其駕駛輔助系統和完全自動駕駛(Full Self-Driving)功能,稱其使用誇大技術能力的廣告語言誤導消費者。此外,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調查特斯拉的駕駛輔助系統是否存在缺陷。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網易新聞  CNBeta  TechWeb  IT 之家
(0)
上一篇 2022-09-11 04:31
下一篇 2022-09-11 0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