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11年底登場:驍龍8 Gen2加持

今天下午,博主數碼閑聊站爆料,一加年底將會發布驍龍8 Gen2旗艦,按照一加的命名規則,下一代旗艦應該是一加11,這款新機主打質感和性能。目前一加最強悍的性能旗艦是一加Ace Pro,海外版本命名為一加10T,該機搭載驍龍8+芯片,最高配備16GB內存,安兔兔跑分突破了110萬分。

現在,搭載驍龍8 Gen2的一加11即將登場,該機將會再次刷新安卓陣營的性能紀錄,成為新的“安卓性能天花板”,安兔兔跑分有望突破120萬分。

一加11年底登場:驍龍8 Gen2加持

據悉,驍龍8 Gen2這顆芯片基於台積電4nm工藝打造,採用全新的“1+2+2+3”八核心架構設計,摒棄驍龍8+上的“1+3+4”三叢集架構。其中驍龍8 Gen2超大核升級為Cortex X3,大核升級為Cortex A715,小核依舊是Cortex A510。

具體來說,Cortex X3和Cortex A715分別屬於Cortex X2和Cortex A710的升級版本,都是64位核心。而且Arm在Cortex-X3和Cortex-A715上都放棄了AArch32指令集,這意味着全面轉向64位架構。

Cortex X3相比Cortex X2性能提高了22%,IPC提升了11%;Cortex A715與Cortex A710,在相同的功率水平和製造工藝下,性能提高了5%,能效提高了20%。

此外,一加11將會搭載一加Ace Pro首發使用的瞬時帶寬技術,有了瞬時帶寬技術的加持,納秒級數據吞吐量提升至之前的16倍,極大提升大內存的利用率。

在16GB內存的一加Ace Pro上,一加做到了後台App保活數35個,App啟動速度提升16%,相信一加11也能做到Ace Pro那樣的水準。

一加11年底登場:驍龍8 Gen2加持

(0)
上一篇 2022-09-07 17:52
下一篇 2022-09-07 1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