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分享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捕捉到的特殊木星影像

據外媒9月6日報道,如今,每當人們看到宇宙中某個事物的圖像時,都會先由敬畏再到陶醉,最後發出疑問:這實際上是那個東西的樣子嗎?大多數時候,科學家們會在他們的空間圖像中添加藝術元素。這不僅僅是為了美觀,而是因為在強調原始行星視覺或描繪人類瞳孔無法察覺的宇宙光時,一點點着色會大有幫助。

外媒分享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捕捉到的特殊木星影像

左圖為木星的非彩色版本。右圖顏色已被增強以展示木星的氛圍。

對於我們這些太空觀察者來說,這意味着無論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多麼“努力”,結果卻都不能說服我們所看到的圖像其實是略添加藝術成分的。比如,船底座星雲並不是融化的太妃糖,金星也並不是我們看到的芥末黃色的球體。但是現在,卻發現了一個正相反的案例。

外媒分享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捕捉到的特殊木星影像

2022年7月5日,美國宇航局朱諾號第43次近距離飛越這顆巨行星,為我們提供了這張木星圖像。

當地時間本周二,美國宇航局的朱諾號宇宙飛船拍攝到了接近現實中的木星表面圖像。如果我們能像欣賞月亮一樣凝視木星表面,這大概就是木星表面的樣子。確實是太陽系之王。美國宇航局在一份聲明中說,它具有更高的色彩飽和度和對比度,可以銳化小尺度的木星特徵,這種操作對於減少肖像中的噪點或其他偽影很重要。

外媒分享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捕捉到的特殊木星影像

朱諾號宇宙飛船最近所拍攝到的木星北極地區的巨大風暴影像

“這清楚地揭示了木星大氣中一些最有趣的方面,”美國宇航局表示,“包括不同化學成分導致的顏色變化、木星旋渦的三維性質,以及小而明亮的‘彈出’雲它在大氣層的較高部分形成。”毋庸置疑,這個圖像版本的木星大理石皮膚無疑更具視覺衝擊力。

(0)
上一篇 2022-09-06 12:19
下一篇 2022-09-06 1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