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ical宣布接納Unity為Ubuntu 22.10的官方風味

在 Unity7 桌面環境發展了兩年多后,Ubuntu Unity 維護者 Rudra Sarawat 終於在本周早些時候宣布了轉正 —— 從 Ubuntu 22.10(Kinetic Kudu)開始,Canonical 將正式接納 Ubuntu Unity 並作為一種官方風味。9to5Linux 指出,Ubuntu Unity 前身為 Ubuntu Unity Remix,此前曾作為 Ubuntu 20.04 LTS(Focal Fossa)長期支持版本的一部分而出現。

Canonical宣布接納Unity為Ubuntu 22.10的官方風味

資料圖

需要指出的是,由於 Canonical 在五年多前放棄了 Unity7 桌面環境,Ubuntu Unity 也淪落成為了一種非官方風味。

不過本周,我們還是迎來了一個奇迹 —— Ubuntu Unity 竟有一天被官方認可!按照計劃,Ubuntu 22.10 將於今年十月下旬正式到來。

在此之前,Ubuntu Daily 已提供每日構建的 ISO 映像,以供早期採用者(通過 cdimage.ubuntu.com 獲取)品嘗。

Canonical宣布接納Unity為Ubuntu 22.10的官方風味

截圖(來自:Ubuntu 官網)

此外 Ubuntu Unity 22.10 Beta 將成為首個官方認可的測試版本,其將於本月晚些時候(9 月 29 日)發布,而正式版本(Kinetic Kudu)則是定於 2022 年 10 月 20 日到來。

最後,Rudra Sarawat 依然在努力 Unity7 桌面環境,並於近期發布了過去六年來的首個主要版本(Unity 7.6)。

不過他也表示,自己很有興趣和 UBports 等項目團隊合作,以通過 Ubuntu 24.04 LTS 來維護 Ubuntu Unity 的 Lomiri(Unity8)衍生版本。

(0)
上一篇 2022-09-03 16:08
下一篇 2022-09-03 17: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