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和歐疾控:德爾塔已成歐洲地區傳播主要毒株

世衛組織(WHO)歐洲辦事處和歐洲疾控中心(ECDC)於當地時間23日共同發布的數據顯示,德爾塔毒株已成為本地區多數國家正在傳播中的主要新冠毒株。兩家機構當天呼籲各國加快疫苗接種並提升防疫力度。

WHO和歐疾控:德爾塔已成歐洲地區傳播主要毒株

世衛組織歐洲辦事處和歐洲疾控中心當天公布的檢測數據顯示,從今年6月28日至7月11日期間,在本地區充分上報基因測序信息的28個國家中,德爾塔毒株已經成為其中19個國家的主要傳播毒株,佔比達68.3%,此前一度佔據主導地位的阿爾法毒株佔比則已降至22.3%。

當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歐洲地區過去四周內的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數每周都在上升,各年齡段人群的陽性率都在上升,尤以15-24歲人群的陽性率上升最為迅速——過去一個月內該年齡段人群陽性率升高了五倍。

兩家機構警告稱,歐洲幾乎所有國家都已查出德爾塔毒株,從當前趨勢來看,該毒株未來數月內將成為全球流行的主要毒株,且將繼續傳播並取代仍在傳播中的其它幾種毒株,除非今後出現一種比德爾塔毒株傳染性更強的病毒。

兩家機構呼籲老年人、基礎病人群和醫護人員以及這幾類人群的密切接觸者儘快實現完全接種,以避免重症風險。它們同時呼籲各國加快疫苗接種進度,在德爾塔毒株傳播地區加強公共衛生措施、增加檢測量。

針對夏季歐洲人紛紛開始外出度假,世衛組織歐洲辦事處提醒,旅遊和群聚都會增加感染和傳播新冠病毒的風險,因此在旅行期間仍要堅持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同時應避免前往封閉、擁擠的場所。

(0)
上一篇 2021-07-24 15:16
下一篇 2021-07-24 15: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