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員工抗議公司跟以色列軍方簽訂的Nimbus項目合同

一群巴勒斯坦、猶太、穆斯林和阿拉伯的Google員工正在反對這家科技巨頭的Nimbus項目,這是一份涉及Google、亞馬遜和以色列政府及軍隊的12億美元的合同。

“我們很自豪,Google雲已經被以色列政府選中從而提供公共雲服務以幫助該國進行數字化轉型,”Google發言人Shannon Newberry告訴TechCrunch,“該項目包括向政府機構提供Google雲平台,用於金融、醫療、交通和教育等日常工作負載,但它不針對高度敏感或機密的工作負載。”

不過根據The Intercept的一份報告,Google正在向以色列政府提供先進的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這可以增強該國在巴勒斯坦被佔領土上使用數字監控的能力。據報道,該合同還阻止了Google拒絕向特定的以色列政府實體如以色列國防軍(IDF)提供服務。

當Google在2021年5月宣布參與Nimbus項目時,約旦河西岸正處於2014年以來以巴衝突中一些最嚴重的暴力事件之中。隨着這場長達數十年的衝突的持續,Amnesty International和Human Rights Watch等全球人權組織將以色列的行為描述為種族隔離。另一方面,一些領導人如以色列前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稱對以色列襲擊的批評是反猶太主義的。

幾十年來,約旦河西岸的暴力事件在散居國外的猶太人中引發了辯論。自然,這些爭論延伸到了Google內部的一個名為“Jewglers”的親近組織,該組織代表Google的猶太員工。Ariel Koren是Google的一名猶太員工,在Google的營銷部門工作了7年,她在Jewglers團體中發言並提出了對公司與以色列軍隊關係的擔憂。一個月後,她被未經選舉產生的Jewglers領導人“放行”,這意味着她被禁止參與這個親和團體。

在一年多的時間裡,Koren繼續抗議Nimbus項目,從而試圖讓Google退出這項交易,甚至還出現在電視上對她的僱主發聲。Koren表示,Google為自己是一個透明、開放的工作場所而感到自豪,但這些價值都沒有在Nimbus項目上得到體現。

Koren告訴TechCrunch:“從這份合同宣布的那一刻起,Google就對信息進行了嚴格的封鎖並創造了一種文化,在這種文化中,作為一個工人不可能有任何形式的透明度。技術是用來做什麼的?這個項目的實際參數是什麼?你要用這項技術做什麼?”

在去年夏天休完殘疾假后,Koren於11月回到工作崗位並面臨著最後通牒:她要麼在不到三周的時間內搬遷到巴西要麼失去工作。Koren稱這是對她的行動主義的報復行為,但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NLRB)卻駁回了此案。

“負責處理我的案件的NLRB代表告訴我,Google拒絕讓NLRB與我的經理見面。很多本可以幫助案件得到公正調查的關鍵證據被公司故意扣留,”Koren說道。

700名Google員工和2.5萬名外部支持者簽署了一份請願書,其要求Google確保Koren繼續擔任她的職務。但本周,她做出了離開Google的決定並稱其為“敵對的工作環境”。

Google發言人紐貝里告訴TechCrunch,Google禁止在工作場所進行報復並就這一問題提供了明確的政策。Newberry說道:“我們徹底調查了這名員工的主張,正如我們在提出任何關切時所做的那樣,正如我們許多個月來所說的那樣,我們的調查發現這裡不存在報復行為。”

Koren告訴TechCrunch,她覺得內部調查有失偏頗,因為調查員是受雇於Google的。

“如果你受雇於公司,你就不是一個中立方。因此,Google能聘請律師進行這些調查,然後試圖利用這些結果來使站出來的人無效並使其失去合法性,我認為這是系統內不倖存在的一個缺陷,”Koren說道。

工人們大聲疾呼反對Google

在被猶太人疏遠后,Koren和其他員工成立了一個名為Jewish Diaspora in Tech的團體。

“正如任何社區一樣,猶太人有不同的背景、政治觀點,以及–是的–對以色列政府行動的看法,”Koren在她的辭職信中寫道,“數以百萬計的猶太人反對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壓迫。Google知道這一點並故意壓制數百種聲音,通過像Nimbus項目這樣的合同將利潤置於人之上。”

在Koren宣布她將離開Google的同時,Jewish Diaspora in Tech組織發布了一系列來自15名Google員工的證詞,他們反對他們認為的公司內部的反巴勒斯坦偏見。本周,六名Google員工和幾名巴勒斯坦權利活動家和學者在Google舊金山的一個辦公室舉行了新聞發布會,下周,活動家們計劃在#NoTechForApartheid下舉辦一次多城市抗議活動。

Google的一名巴勒斯坦員工指出:“現在已經不可能在不被叫到人力資源部門開會的情況下對針對巴勒斯坦人發動的戰爭表達任何不同的意見並威脅要進行報復。”另一名巴勒斯坦員工稱,他們在Google的一個論壇上被告知,“支持巴勒斯坦”這一短語具有攻擊性。第三名巴勒斯坦員工在這一系列證詞中補充稱:“我覺得我是靠壓迫我的家人來謀生的。”

根據Google的AI原則,Google不會部署AI來造成傷害、開發武器或進行違反國際規範的監控。但 Jewish Diaspora in Tech的成員認為,Nimbus項目違反了這些法規。

“我們需要問自己。我們想把我們的技術交給世界上的民族主義軍隊嗎?還是我們需要堅持Google背後的原始理論:我們可以在不做壞事的情況下賺錢,”Google的猶太僱員Gabriel Schubiner在一份證詞中說道。

Google員工抗議公司跟以色列軍方簽訂的Nimbus項目合同

Google的一名穆斯林員工Mushtaq Syed表示Nimbus項目促使他重新考慮在Google的工作。

另一位在以色列出生和長大並在以色列國防軍服役的匿名Google猶太員工披露稱,他們在分享了反猶太復國主義的情緒后被同事稱為“非猶太人”。“如果這就是Google在猶太社區內允許的權力結構,那麼我無法想象Google對巴勒斯坦人的態度和虐待,”這位員工說道。

Google取消的五角大樓項目

儘管Google承諾遵守某些道德原則,但它以前也發現自己與員工的關係很緊張。

2018年,Google跟美國國防部合作開展了一項名為Project Maven的計劃,這項AI合同可被用來提高無人機打擊的準確性。但在員工抗議后,Google選擇不再續簽合同。

“Google實際上取消了Maven項目,這對我們工人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先例。當人們告訴我們,‘你認為Google有可能取消Nimbus項目嗎?’我們會說,‘嗯,實際上有一個先例’,”Koren說道。

(0)
上一篇 2022-09-02 11:18
下一篇 2022-09-02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