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推薦為銳龍7000處理器搭配DDR5-6000內存 默認FCLK為1733MHz

在官方 Discord 服務器上,AMD 技術營銷經理 Robert Hallock 剛剛確認了銳龍 7000 系列 AM5 台式處理器的一些細節。可知這台新品最適合搭配 6000 MT/s 的 DDR5 內存、且默認 FCLK 頻率(IF 總線)為 1733 MHz 。此外早前報道的 AMD EXPO 內存超頻技術,也有提到銳龍 7000 台式處理器原生支持 5200 MT/s、以及高達 6400 MT/s 的超頻速率。

1.jpg

(via WCCFTech)

在 EXPO 內存超頻技術的加持下,Zen 4 銳龍 7000 系列台式處理器還可在特殊優化的 DDR5-6000 內存套件的加持下,達成 1:1 的 FCLK 分頻、以實現性能與延遲的最佳結合點。

據悉,EXPO 全稱為“擴展超頻配置文件”(EXtended Profiles for Overclocking),它與現有的 XMP / AMP 產品配置文件有一些異同點。

5.jpeg

此外 Robert Hallock 指出,銳龍 7000 系列 CPU 的內存超頻,已無需拘泥於 1:1:1 的 FCLK / UCLK / MCLK 參數。想要實現最佳效能,只需關注自動的 1:1 FCLK 分頻模式、以及超頻內存模組和內存控制器的體質。

在某些極端的情況下,一枚 IMC 體質優異的 CPU,可讓 PC DIY / 超頻玩家達成 2 GHz 以上的 FCLK 頻率,但顯然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這麼好運。

7.jpeg

原生設置下,DDR5-5200 內存模組將以 2:1:1 模式(或 1733 / 2600 / 2600 頻率)運行。作為參考,Zen 2 / Zen 3 / Zen 4 CPU 的“甜蜜點”分別如下:

● 銳龍 3000 系列 Zen 2 CPU:DDR4-3800

● 銳龍 5000 系列 Zen 3 CPU:DDR4-4000

● 銳龍 7000 系列 Zen 4 CPU:DDR4-6000

3.png

AMD 官方 Discord 討論板截圖

當然,就算不搭配更高頻率的內存,玩家們還可從另一方面入手提升系統的整體效能 —— 那就是壓低內存的時序。

在此情況下,DDR5-5200 @ CL28 的內存套件,也將非常適合 Zen 4 銳龍 7000 平台選用。

4.png

有趣的是,據微星(MSI)主板工程師 Toppc Lin 透露(傳送門),EXPO 內存套件將與 Intel XMP 配置文件完全兼容。

不過在此基礎上,各個廠家推出的 EXPO 內存模組,還是能夠給 AMD Zen 4 銳龍 7000 平台帶來更具針對性的優化。

6.jpeg

最後,首批 AMD EXPO DDR5 超頻內存模組將於 9 月 27 號當天,隨 Ryzen 7000 台式 CPU 和 AM5 主板一同推出。

至於首發的 15 個品牌,則包括了威剛(ADATA)、美商海盜船(Corsair)、金邦(GEIL)、芝奇(G.Skill)、以及金士頓(Kingston)。

(0)
上一篇 2022-09-01 12:06
下一篇 2022-09-01 1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