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與“下屬女友”關係曝光:沒有戀愛,純粹為了生孩子?

北京時間8月27日消息,今年7月,法庭文件曝光了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兩個新孩子。他在去年11月與其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的高管希馮·齊里斯(Shivon Zilis)悄悄生了一對雙胞胎,使得自己的孩子數量達到了9個。

不過,馬斯克與下屬齊里斯的關係可能並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樣。據五名知情人士透露,在兩人的孩子被曝光后,今年36歲的齊里斯告訴一些同事,她和51歲的馬斯克沒有戀愛關係,也沒有發生性關係,兩人是通過體外受精懷上的孩子。目前尚無法證實齊里斯這一說法的準確性。齊里斯以及Neuralink、馬斯克的發言人尚未置評。

馬斯克與“下屬女友”關係曝光:沒有戀愛,純粹為了生孩子?

齊里斯

如果說兩人沒有感情基礎的話,那麼他們要孩子純粹是繁衍後代嗎?有趣的事,馬斯克當時的回應似乎有這個意思。“盡我所能解決人口不足危機。崩潰的出生率是迄今為止人類文明面臨的最大的危險。”馬斯克當時在Twitter上稱。

由於馬斯克與齊里斯是上下級關係,這還關係到企業對於辦公室戀情的治理問題。企業治理專家稱,主管與下屬之間的戀情在企業中不受歡迎,一些知名CEO因此丟掉了飯碗,因為這種關係違反了大多數公司政策,引發了利益衝突的擔憂。根據Neuralink發放的62頁員工手冊,該公司禁止存在直接主管關係的員工約會、建立“私人關係”和“親密的個人友誼”,以避免任何利益衝突。

馬斯克與“下屬女友”關係曝光:沒有戀愛,純粹為了生孩子?

馬斯克曾表示盡其所能解決人口不足危機

然而,馬斯克和齊里斯的關係所呈現出的事實是如此不同尋常,以至於企業治理專家對馬斯克通過體外受精與下屬生孩子是否違反了這一政策,表達了不同的觀點。

企業治理諮詢公司ValueEdge
Advisors副董事長內爾·米諾(Nell
Minow)在提到Neuralink的行為準則時表示:“無論哪位律師編寫的員工準則,他們都沒有考慮到這種情況。”她補充說,公司的政策旨在避免員工之間的關係引發利益衝突,但馬斯克的這種情況似乎“被遺漏了”。

知情人士稱,Neuralink已經接受了齊里斯關於兩人沒有戀愛關係的說法,她將繼續擔任運營和特殊項目總監的職務。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在他們的孩子被曝光后的幾周時間內,馬斯克和齊里斯也在繼續合作,主持公司的內部和外部會議。

例如,在近幾周得知競爭對手Synchron在美國的人體實驗進展上擊敗了Neuralink后,馬斯克派齊里斯聯繫了Synchron
CEO托馬斯·奧克斯利(Thomas
Oxley),並安排了一次會面。知情人士稱,在馬斯克有意對Synchron進行投資后不久,齊里斯和馬斯克就與奧克斯利進行了交談。

(0)
上一篇 2022-08-27 13:14
下一篇 2022-08-27 1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