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普及自行車出行可以減少1/5的乘用車二氧化碳排放量

據The Verge報道,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像荷蘭人一樣熱衷於騎自行車,我們就能減少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荷蘭人使用自行車出行的次數比任何其他國家的人都多,他們每天騎車約2.6公里(1.62英里)。

1200px-Amsterdam_-_Bicycles_-_1058.jpg

根據本周發表在《地球與環境通訊》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的作者稱,如果這是全世界的趨勢,它將每年減少6.86億噸的二氧化碳污染。這是一個巨大的數字–大約相當於消除2015年全球乘用車的五分之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當涉及到減緩氣候危機時,清理來自交通的污染是一個巨大的難題,因為氣候危機正在導致更多殘酷的熱浪、乾旱、火災和風暴。目前,運輸業佔全球燃料相關溫室氣體排放的四分之一,其中一半來自乘用車。

用電動汽車取代這些耗油量大的汽車得到了很多媒體的關注,認為這是一個將氣候危機保持在更可控水平的萬全之策。但是,這種轉變發生得很慢,而且在重新想象一個更可持續的交通未來方面走得還不夠遠。

除了汽車之外,更大的圖景包括旨在使人們更容易乘坐公共交通、步行和騎自行車出行的社區。新研究的作者指出,自行車尤其適合取代那些可能太遠而無法步行、太短而無法乘坐交通工具的汽車旅行。

他們發現,在1962年至2015年期間,自行車的生產實際上比汽車生產增長得更快。但他們的研究顯示,擁有一輛自行車並不能完全轉化為真正定期使用該自行車。美國的情況就是如此,在那裡自行車往往更多用於休閑而不是通勤。在所研究的大多數國家中,自行車在日常出行中的使用比例不到5%。

ezgif-3-ee917b1fa4.gif

論文指出,荷蘭與丹麥等類似國家的區別在於,擁有和使用自行車出行的比例很高,這往往歸結為文化和環境。論文指出,在一些交通死亡率高的地方,騎自行車可能會被視為更危險,因為騎自行車的人可能不得不穿過擠滿汽車的街道。

為了克服這些障礙,新文件呼籲“全球範圍內支持自行車的政策和基礎設施”。這可能看起來像更多受保護的自行車道,或通過碳稅或擁堵費來克服世界上的駕駛癮的戰略。

據作者介紹,這項研究是首次將1962年至2015年期間各國的自行車所有權和使用情況的全球數據集放在一起。他們收集了來自聯合國、旅行調查、期刊文章和行業報告的信息。他們最終包括了60個國家,代表了世界上95%的GDP和自行車生產、進口和出口。

43247_2022_497_Fig2_HTML.webp

(0)
上一篇 2022-08-20 10:01
下一篇 2022-08-20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