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正在測試一套新的四電機M xDrive電動動力系統

寶馬於當地時間周三宣布,它正在開發和測試一套新的M xDrive四輪驅動系統,該系統有四個電動馬達–每個輪子一個–使用改裝的寶馬i4 M50四門轎跑車作為測試平台。電動馬達的緊湊尺寸使得雙馬達設置–每個車軸一個–在高級和高性能電動汽車中相當普遍。

寶馬正在測試一套新的四電機M xDrive電動動力系統

雖然三電機設置更為罕見,但可以在某些奧迪E-Tron、GMC Hummer EV和特斯拉Model S車型上找到。福特甚至還製造了一款七馬達、比賽規格的Mustang Mach-E 1400。然而,寶馬的四電機系統是值得注意的–不僅因為它提高了電機數量,而且還因為它完全適合在轎車內使用。

由於i4 M50底盤通常是雙電機的,所以寶馬用寬大的輪拱對車身進行了改裝以便在專門製造的高性能前後軸上安裝兩倍的電機。原型車的前懸架和電動車的冷卻硬件都是由寶馬M3/M4的部件改制而成也需要修改。寶馬還沒有公布電機本身的規格,但標準款i4 M50的兩個電機可以輸出536馬力的綜合後置功率,因此可以推測原型車的功率超過了這個數字–但可能不是兩倍。

新系統的主要好處是控制。一個中央控制單元讀取道路狀況、踏板位置、轉向角、G力等。它可以通過多片式離合器和差速器向四個電機精確發送適量的扭矩並以毫秒級的精確變化向每個接觸點發送。

離合器和差速器這一點很奇怪–也許人們會認為每個車輪都有一個電機就不需要這些硬件了。對此,人們將不得不等待寶馬提供更多信息以了解它們到底是如何被使用的。

寶馬錶示,這種極其精確、極其可變的M xDrive四輪驅動系統使靈活性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高度靈活的扭矩矢量控制使轉向不足得到控制並在抓地力極限之前增強控制。該系統在低牽引力條件下也能獲得好處。這家汽車製造商表示,驅動扭矩的敏感應用沒有延遲,這使得轉彎速度獲得大大的提高–即使是在雨天或雪天的道路上。

另外,由於每個電機也可以作為再生制動發電機,所以原型車能將電力反饋給電池,直到動態駕駛的極限,這至少應該有助於保留一些範圍並保持性能的震撼。

這款概念車的測試才剛剛開始,先是虛擬測試然後是台架測試,所以人們看到由M xDrive四輪驅動的電動寶馬M汽車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寶馬的M性能部門今年將滿50歲並將電氣化作為高性能駕駛的未來,從雙電機的i4 M50和iX M60開始–它們都在今年早些時候上路–及預計在明年推出的i7 M70電動豪華轎車。

(0)
上一篇 2022-08-18 08:00
下一篇 2022-08-18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