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DMV指責特斯拉虛假宣傳自動駕駛和完全自動駕駛功能

加州機動車管理局(DMV)指控特斯拉在推廣該公司標誌性的自動駕駛和完全自動駕駛技術方面存在虛假宣傳。該機構稱,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在其網站上使用廣告語言,將自動駕駛和完全自動駕駛技術描述為比實際能力更強,從而誤導客戶。車管所在7月28日提交給州行政聽證會辦公室的一對投訴中說,該公司”做出或傳播了不真實或誤導性的聲明,而且沒有事實依據”。

加州DMV指責特斯拉虛假宣傳自動駕駛和完全自動駕駛功能

車管所的投訴指出了這些技術的名稱,以及其他”誤導性”語言,如特斯拉網站自動駕駛頁面上出現的以下內容。

“你所需要做的就是上車並告訴你的車該去哪裡。如果你什麼都不說,你的汽車將查看你的日曆,並將你作為假設的目的地帶到那裡。你的特斯拉將找出最佳路線,在城市街道、複雜的十字路口和高速公路上導航。”

如果DMV勝訴,它提出的補救措施可能很嚴厲,包括撤銷該公司在加州製造或銷售汽車的許可證。但實際的措施可能會柔和得多。

車管所發言人周五通過電子郵件表示,接下來,”車管所將要求特斯拉向消費者進行宣傳,並更好地教育特斯拉司機了解其’自動駕駛’和’完全自動駕駛’功能的能力,包括對這些功能的限制提出警告,並根據違規情況採取其他適當的行動。”

6月,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強調了完全自動駕駛對公司的重要性。他說,沒有它,特斯拉的”價值基本上為零”。

完全自動駕駛功能的費用為12000美元,據稱可以在高速公路、城市街道和社區道路上自動駕駛汽車;自動遵守交通信號;在沒有司機的情況下在停車場尋找車位並自行停車。

儘管有這樣的名字,但從特斯拉或任何其他公司來看,沒有一輛可供個人購買的汽車能夠實現完全自主駕駛。”特斯拉汽車從來沒有,現在也不能作為自動駕駛車輛運行,”DMV聲稱。

車管所指出,特斯拉的網站稱,”目前啟用的功能需要駕駛員主動監督,並不能使車輛自主”,因而免責聲明”與原來的不真實或誤導性的標籤和主張相矛盾,具有誤導性,並不能糾正違規行為”。

特斯拉的駕駛輔助技術一直是受歡迎的功能,幫助這家汽車製造商在日益擁擠的電動汽車市場中脫穎而出。但YouTube上的視頻多次顯示其系統將汽車置於危險境地的視頻引起了人們的關注,包括與卡車和火車的近距離正面碰撞,需要司機猛打方向盤以避免碰撞。一段視頻似乎顯示,特斯拉的傳感器系統甚至將天空中的月亮與卡在黃色的交通燈相混淆。

加州DMV指責特斯拉虛假宣傳自動駕駛和完全自動駕駛功能

特斯拉將自動巡航控制與自動轉向和自動變道結合在一起,當車輛出現撞向停在路邊的緊急車輛的模式時,它受到了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調查。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車禍涉及完全自動駕駛技術,以及這些車禍是否導致了死亡或受傷。特斯拉的車載電腦能夠通過OTA的方法向特斯拉傳遞這些信息,但該公司並不與公眾分享這些數據。

最近,馬斯克聲稱,完全自動駕駛沒有成為任何特斯拉車禍的因素,儘管特斯拉車主提交給聯邦安全監管機構的至少8份車禍報告表明情況並非如此。

特斯拉對DMV的投訴暫無回應,特斯拉也沒有媒體關係辦公室,馬斯克本人頁沒有回應關於講述特斯拉故事的邀請。

擔任交通委員會主席的州參議員Lena Gonzalez(D-Long Beach)稱DMV對特斯拉的指責背後的事實”極其令人擔憂”。她說:”以最容易理解的方式介紹技術的局限性,以最好地保護我們加州道路上的公共安全,這一點極其重要。”

(0)
上一篇 2022-08-06 15:04
下一篇 2022-08-06 15: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