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固特異頻繁爆胎 領克WTCR車隊無限期停止參賽

8月4日消息,因多台參賽車輛使用賽事指定的固特異輪胎爆胎,出於安全考慮,領克WTCR客戶車隊Cyan宣布無限期停止參加賽事。據悉,在2022賽季WTCR房車世界盃意大利站正賽開賽前,領克車隊經歷了嚴重的爆胎事故,因此,領克車隊宣布推出本站比賽。

而在此前德國站中,全部車輛在練習賽時均遇到輪胎分層脫離情況。排位賽結束后,為了保證車手安全,國際汽聯和WTCR主辦方經過商議決定取消德國站兩回合正賽的比賽。

因固特異頻繁爆胎 領克WTCR車隊無限期停止參賽

但在7月24日意大利站,領克車隊又遇到了與德國紐伯格林站相同的輪胎安全問題。車隊測試時輪胎再次出現分層脫離現象,在自由練習時導致領克車手伊萬·穆勒在賽道二號彎以225公里/小時的速度衝出賽道,危險至極。

同時,領克03TCR一直是WTCR比賽中受bop限制最嚴苛、最重的賽車,目前比車手積分榜領跑者MikelAzcona駕駛的現代伊蘭特NTCR賽車還要重80公斤,對輪胎的壓力更大。

正賽開始前,領克車隊出於車手安全考慮,建議國際汽聯和WTCR的組織方採取立刻且有效的措施,以保證車隊和車手能夠安全完成比賽。但沒有被賽會採納。

在第一回合正賽期間,其他車隊陸續出現爆胎現象,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證了領克車隊的擔憂。 當天,賽道溫度高達65°,開賽不到10分鐘,本田車隊就出現了爆胎情況,隨後,奧迪等車隊也陸續出現爆胎現象,現場一度出現失控。

接下來,賽事情況將會如何發展,還需保持關注。

因固特異頻繁爆胎 領克WTCR車隊無限期停止參賽

(0)
上一篇 2022-08-04 16:25
下一篇 2022-08-04 1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