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女孩連續熬夜加班猝死 公司回應:已墊付10萬醫療費用

日前,杭州一名22歲女孩連續四五天熬夜加班突發疾病進ICU搶救的消息引發關注。據了解,該女孩剛工作沒多久,在一家互聯網公司做網絡運營工作。7月27日,極目新聞記者從當事女孩家屬處了解到,女孩已於7月26日不幸離世。

女孩父親也在社交平台留言稱:“我的孩子2022年7月26日最終還是拋下我們兩個孤苦伶仃的老人,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幫助,希望所有的孩子們所有的好心人一定要愛護自己的身體,打拚奮鬥也要照顧好自己!謝謝大家。”

女孩的侄女表示,女孩的哥哥十年前因車禍去世, 她獨自承擔起家中的債務,為此拚命工作。女孩堂哥表示,她一直熬夜加班,事發前還出現了感冒、胸悶不適的癥狀,受父親和公司催促才決定請假看病在家休息。

22歲女孩連續熬夜加班猝死 公司回應:已墊付10萬醫療費用

女孩被送往醫院搶救時,因其父母難於支付醫療費用,公司以欠條形式幫其墊付了10萬,募集數萬元后不再幫助。對於女孩相關的後續處理,公司高管表示沒有什麼好說的,有事可以找公司法務。

此前有媒體報道,該女孩連續4、5天熬夜加班到凌晨四五點,結果發生猝死,醫院診斷可能是“心肌炎引起猝死”,在ICU搶救了6天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據悉,女孩小宋在一家互聯網公司做網絡運營工作,工作很拼,一個多星期前有點感冒但是沒太在意。

早在2020年初,丁香醫生曾發布《2020國民健康洞察報告》,根據報告中的數據,有大約53%的人曾擔心自己會猝死,而年輕的95后和00后中,就有7%和9%的人甚至每天都擔心自己猝死。

995、996的公司遍地都是,不加班的互聯網公司鳳毛麟角。而過度的加班,身體毀了、精神抑鬱,高強度的工作壓力、用腦過度,這都加速了他們生命的衰竭。

猝死的魔爪,早就伸向了年輕的一代。每年有近60萬人猝死,其中多數是不超過35歲的年輕人。在一項關於猝死原因的調查顯示:90%的年輕人猝死、腦溢血、心肌梗塞都與熬夜有關。

年輕人猝死有下面幾種情況:

第一:長期熬夜,熬夜可以導致生物鐘紊亂,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容易造成心源性猝死,是誘導心臟病發作的因素。對於有基礎病病人群而言,熬夜有可能成為猝死的誘因,90%年輕人的猝死都與熬夜有關!

第二:長期壓力山大,在城市生活,房子高企,連房租都很高,結婚的壓力,孩子的教育,父母的期望,對自己的物慾都是有錢了。另一方面工作的壓迫任務加重,壓得透不過氣。

第三:勞累過度,996加班,身體狀況不好,比如感冒發燒。以為自己年輕,一拖再拖,誘發爆發性心肌炎。

第四:酒文化,應酬飲酒也是誘因之一。大量的喝酒確實能夠導致心肌嚴重的損傷,有可能會引發酒精性的心肌病,最嚴重的的就有可能會增加猝死風險。

第五:飲食不規律,三餐不定時,有時餓,有時過飽,對身體健康造成長期的損害。

第六:情緒激動,情緒過於激動會導致患者血壓升高,冠狀動脈收縮,所引起的嚴重併發癥狀導致患者猝死。

對此醫生也是表示,希望大家在忙也要盡量保證充足的睡眠,同時也有不定時的檢查身體習慣,更重要的是,如果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及時去醫院。

(0)
上一篇 2022-07-28 07:50
下一篇 2022-07-28 07: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