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VR頭顯或藉助手套方案來感測手指手勢

雖然蘋果申請的許多專利都陷入了沉寂,但如果把眼光放得更長遠一些,該公司的 AR 眼鏡和頭顯還是頗有希望。早些時候,該公司更是獲得了基於手套的 AR / VR 交互和皮膚接觸檢測相關的專利。據 Pantently Apple 所述,VR 手套允許用戶執行移動光標、滾動、打開文檔、以及選定之類的操作。

蘋果VR頭顯或藉助手套方案來感測手指手勢

使用 Apple Glasses 智能眼鏡時,相關動作或需要與皮膚接觸。此外在 AR 頭顯上,基於攝像頭或射頻的系統,又可充分利用對用戶手指運動的追蹤。

1.jpg

(來自:Patently Apple)

具體說來是,蘋果的這項發明,涵蓋了檢測兩個身體部位之間接觸的設備和方法 —— 感測電路能夠配置為響應施加到驅動電極的信號。

2.jpg

新專利還詳細描述了這樣一套系統,其中需要兩個類似 Apple Watch 的可穿戴設備來檢測皮膚的接觸 ——據說其中一個設備被用於感知,另一個則被用於執行特定的手勢。

3.jpg

最後,除了手錶,專利還描繪了基於指環的操控方案。至於蘋果是否、以及何時將這項專利用於新產品,目前暫不得而知。

(0)
上一篇 2022-07-27 11:52
下一篇 2022-07-27 12: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