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擎首款英特爾Arc A380 Challenger非公桌面入門顯卡曝光

%ignore_a_1%不再是 AMD 的獨家 AIB 合作夥伴,因為該公司即將推出的 Arc A380 Challenger 顯卡已被曝光。與採用雙槽雙風扇設計的藍戟(GUNNIR)的 Arc A380 Photon 相比,華擎首款 A380 獨顯看起來相當“入門”,僅為非公 PCB 上配備了雙槽的單風扇散熱器。

1.jpg

視頻截圖(來自 @A我要搞機)

顯卡導風罩側邊印有華擎(ASRock)品牌和 intel ARC 品牌字樣,PCB 上有單 8-pin 輔助供電接口。

考慮到顯卡的入門規格,ASRock Arc A380 Challenger 的單風扇 + 鋁製散熱器規模也相當輕巧。

2.jpg

雖未提供時鐘速率等確切規格,但該卡的正式性毋庸置疑,且在英特爾圖形控制面板軟件中確實顯示了 Intel Arc A380 的型號名稱。

3.jpg

WCCFTech 指出:Intel Arc A380 入門顯卡採用了 Alchemist Xe-HPG 架構的完整 ACM-G11 GPU 核心,擁有 8 組 Xe Core / 1024 個 ALU 單元。

4.jpg

GPU 主頻可達 2450 MHz,意味其採用管理台積電 6nm 工藝節點。此外 Arc A380 還配備了 96-bit @ 6GB 的 15.5Gbps GDDR6 顯存(帶寬 186 GB/s),TBP 標稱功耗約 92W 。

5.jpg

有趣的是,當前華擎也是唯一同時生產 Intel 和 AMD 獨顯的 AIB 廠商。預計隨着 Arc 7 高端 SKU 的推出,今夏我們還會看到更多知名廠牌加入該陣容(比如 MSI、ASUS 和 GIGABYTE)。

6.jpg

最後,雖然華擎尚未官宣,但 Arc A380 Challenger 將以接近 1030 元的價格推出(而不是藍戟 Photon 的 1299 RMB)。

(0)
上一篇 2022-07-26 11:49
下一篇 2022-07-26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