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Build 25163發布:新功能可摺疊任務欄多餘應用圖標

面向 Windows Insider 的 Dev 頻道用戶,今天微軟發布了 Windows 11 Build 25163。該預覽版更新隸屬於 Windows 11 23H2(Sun Valley 3)開發分支,正式版將會在 2023 年秋季上線發布。新版本主要引入了名為 Taskbar Overflow 的任務欄功能,以及此前已在 Beta 頻道中發布的修復和優化。

t2p1ncl6.webp

Windows 11 Build 25163 新內容

Taskbar Overflow

微軟希望通過 Taskbar Overflow,來重新設計 Windows 11 的使用體驗。該任務欄體驗的設計初衷是,在任務欄空間受限的情況下,讓你的應用切換和打開更具生產力。

在任務欄應用數量超出長度之後,這些應用圖標就會自動摺疊。在這種狀態下,任務欄會提供一個訪問摺疊應用圖標的“…”按鈕,允許用戶查看被摺疊的應用圖標。

s0vr7ufq.webp

Taskbar Overflow 的摺疊菜單同樣會包含目前用戶熟悉的任務欄操作:包括固定應用、jump list、和擴展 UI 等等。當你點擊外部區域或者導航到某個應用的時候,這個摺疊菜單就會自動隱藏。

改善 Nearby Sharing

使用內置的 Windows 分享窗口分享來自桌面、File Explorer、Photos、Snipping Tool、Xbox 等其他應用的本地文件之時,Nearby Sharing 功能可以發現更多的設備,可以使用 UDP(網絡需要設置為私有)和藍牙來發現附近的設備。這意味着你可以發現和分享包括桌面 PC 在內的更多設備。

Windows 11 Build 25163發布:新功能可摺疊任務欄多餘應用圖標

分享本地文件至 OneDrive

使用內置的 Windows 分享窗口分享來自桌面、File Explorer、Photos、Snipping Tool、Xbox 等其他應用的本地文件之時,你能夠選擇 OneDrive,那麼該文件就會直接上傳到 OneDrive。在文件管理器中的整個分享上傳過程並不需要額外的內容切換或者打開 OneDrive 應用。

Windows 11 Build 25163發布:新功能可摺疊任務欄多餘應用圖標

需要注意的是,該應用目前僅限於已登錄 Microsoft 賬號設備。用戶需要在分享窗口切換到微軟賬戶,在未來將會支持通過 AAD 方式登陸。

[文件資源管理器]

● 修復了一個問題,即如果你在文件資源管理器中重新安排了標籤,那麼在使用CTRL + Tab時,標籤順序將是錯誤的。

● 修復了在拖動標籤時explorer.exe崩潰的問題。

● 如果啟用了”顯示所有文件夾”,文件資源管理器的導航窗格中的分隔符應該不再顯示。有了這個改變,它也應該能解決在其他一些文件夾選取器中意外顯示分隔線的問題。

● 在一個新的標籤頁中打開一個壓縮的文件夾,應該不再有一個空白的標籤頁名稱。

● 可移動驅動器不應該再意外地在導航窗格中單獨顯示在一個部分中,這使得該部分與”本機”和”網絡”分開。

● 修復了一個問題:當使用Aquatic或Desert對比主題時,添加新標籤的按鈕不清晰可見。

● 在當前標籤和命令欄之間不再顯示一條模糊的線。

● 更新了懸停在標籤上時的工具提示,建議使用CTRL + W來關閉標籤(而不是CTRL + F4,後者不起作用)。

● 如果焦點在標籤行上,CTRL + W將不再意外地關閉兩個標籤,而不是只關閉焦點中的標籤。

● 修復了一個問題,即標籤行可能意外地垂直擴展,覆蓋了命令欄的內容。

[開始]

● 修復了Build 22622.160版本中影響一些內測者的啟動崩潰問題。

(0)
上一篇 2022-07-21 10:00
下一篇 2022-07-21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