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基金會計劃到2026年將年度贈款提升至90億美元

北京時間7月13日晚間消息,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今日宣布,計劃到2026年將年度贈款支出提高到每年90億美元,較新冠疫情之前提升50%。這得益於比爾·蓋茨、梅琳達·弗蘭奇·蓋茨和沃倫·巴菲特20年來對基金會的慷慨捐資,包括他們近期做出的新承諾。

蓋茨基金會計劃到2026年將年度贈款提升至90億美元

這一決定旨在幫助應對不斷加劇的多重全球危機,包括仍在全球肆虐的新冠疫情。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球在過去20年間在消除可預防疾病、改善教育、實現性別平等和減貧等領域取得的進展陷入停滯或倒退。蓋茨基金會理事會完全贊同提升年度贈款支出的計劃,這將助力基金會的合作夥伴加快從新冠疫情中恢復,在現有關注領域內重新取得進展。

比爾·蓋茨今天通過他的個人博客宣布向基金會捐資200億美元,超額兌現了他和梅琳達·弗蘭奇·蓋茨在去年夏天做出的捐資150億美元的共同承諾。沃倫·巴菲特上個月也向蓋茨基金會捐資31億美元。這兩筆捐資將使蓋茨基金會的總資金達到約700億美元。

基金會首席執行官馬克·蘇斯曼表示:“比爾、梅琳達和沃倫無與倫比的慷慨捐資使基金會有能力幫助應對全球健康和發展領域現在和未來的重大問題。他們的捐資以及理事會關於運用這些資金應對當前挑戰的動議,將幫助我們進一步擴大我們的變革性項目、夥伴關係以及成果。”

新冠疫情、通貨膨脹、烏克蘭戰爭和氣候變化等多重危機,導致全球的不平等情況加劇,這亟需慈善、政府和私營部門加快應對步伐。

基金會聯席主席比爾·蓋茨說:“儘管過去幾年全球遭遇巨大挫折,但我看到世界各地的人們展現出的非凡勇氣和奉獻精神,我相信進步是可能的。但這個時代的多重危機要求所有人付出更多努力,為此我增加了對蓋茨基金會的捐資,幫助基金會將年度贈款提高到90億美元。我希望通過更多捐贈幫助人們減輕目前遭受的痛苦,促進基金會實現讓人人都有機會過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生活的願景。”

基金會聯席主席梅琳達·弗蘭奇·蓋茨說:“慈善事業可以發揮獨特的作用,幫助世界從新冠疫情中恢復並進行系統重建,以改善脆弱人群的狀況。二十多年來,蓋茨基金會與富有遠見和專長的各類夥伴們建立了廣泛的合作,旨在加速進步並讓進步成果惠及所有人。新增的贈款支出將用於支持合作夥伴們的重要工作,以促進更公平、更包容的復蘇,建設一個更健康、更平等的未來。”

新的捐資將促使蓋茨基金會加大對現有關注領域的投入,包括以中低收入國家為重點的全球健康和發展、性別平等和教育項目,以及在美國的教育和經濟流動性領域的工作。蓋茨基金會的年度預算需要得到理事會的正式批准;全體理事已原則上同意到2026年將年度贈款目標提升至90億美元。

基金會理事妮瑪特·沙菲克(Minouche Shafik)表示:“過去兩年,世界各地的經濟差距繼續擴大,所有社群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也更傾向於關注自我。在這樣的時刻,我們更需要反其道而行之。堅定信心並提高捐贈是扭轉這些趨勢的唯一途徑。我們需要所有有能力的人增加投入,為其他人提供機會和體面的生活。蓋茨基金會在推動進步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我們也將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持續增加贈款。”

基金會理事斯特拉夫·馬希依瓦(Strive Masiyiwa)表示:“我們當前正在共同尋找終結新冠疫情和促進包容性復蘇的方法,因此這些新的捐資將服務於全人類,使所有人受益。只有所有的部門共同協作,當前的危機才有可能得到解決,慈善部門在這一過程中已經展現出引領作用。蓋茨基金會有能力從現在開始大幅提高贈款額度,幫助全球應對挑戰。”

2006年以來,巴菲特已向基金會捐資357億美元,約佔基金會總資金的一半。他的捐資促使基金會在農業、普惠金融和美國教育等新的領域推動關鍵創新的產生和普及。這些捐資還使基金會大幅提升了對多邊組織的支持,包括抗擊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全球基金、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和全球根除脊髓灰質炎倡議。2002年以來,這些多邊組織共拯救了近6000萬生命,並在全球範圍內基本根除了脊髓灰質炎。自1994年起,比爾·蓋茨和梅琳達·弗蘭奇·蓋茨已向基金會捐資390億美元。2000年以來,蓋茨基金會共支出792億美元贈款。

基金會理事托馬斯·J·提爾尼(Thomas J。 Tierney)表示:“慈善在全球健康、性別平等和社會公正等領域發揮着前所未有的影響力。為幫助解決世界最弱勢人群的需求,捐贈方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創造性、更加高效和更具協作精神。比爾、梅琳達和沃倫都是言出必行的慈善家:他們的個人承諾激勵着所有渴望在一生中有所作為、創造改變的人。今天宣布的捐資也對全球最富裕的人群發出號召——立刻行動起來,努力做得更多。”

蓋茨基金會通過資助研究、開發和能力建設,並與多邊組織及地方機構合作交付成果和服務,推動實質性的改變。新的挑戰促使基金會調整工作重點,贈款支出也隨之增加,2019年的年度贈款已接近60億美元。過去兩年來,基金會還向性別平等事業承諾投入21億美元,為推進全球營養事業承諾投入近10億美元,並為抗擊新冠疫情承諾投入了超過2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7-13 23:49
下一篇 2022-07-14 0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