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疫情持續反彈:單日新增超3萬例 新變種BA.2.75同時在印度快速傳播

韓國疫情兩個月後持續反彈,單日新增超3萬例。科學家擔憂在印度快遞傳播的奧密克戎新變種BA.2.75毒株,恐掀疫情高峰。疫苗製造商蓄勢待發,有望推出更有針對性的疫苗。據央視新聞援引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1日晚,韓國衛生部門消息顯示,截至當天21時,韓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5805例,這是韓國時隔近兩個月後再次在一天的同時間段內(0-21時)確診超3萬例。

截至當地時間11日0時,韓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超1852萬例,累計死亡24661例。

據悉,韓國衛生部門近期將公布最新防疫政策。

圖片.png

近日,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種毒株BA.2.75在印度多地引發感染病例,有專家擔憂該變種可替代BA.2、BA.4等現有變種,在全球掀起新的疫情高峰。

有研究表明,奧密克戎毒株BA.2變種毒株BA.2.75的傳染性強於更早出現的BA.1變種。去年年底,奧密克戎毒株出現后,BA.1變種先在全球掀起一輪空前的疫情高峰;今年3、4月間,BA.2逐步“取代”BA.1導致美國、歐洲等國進入另一輪疫情;進入6月後,BA.4、BA.5變種的擴散使歐洲、以色列等地疫情再度加劇。

不少專家認為,相比其他變種,BA.2.75很可能具有“競爭”優勢。英國病毒學專家皮考克稱,BA.2.75有大量的刺突蛋白突變,屬於“第二代變種”,且傳播速度快、地理分佈廣,需要密切關注。澳大利亞數據處理專家霍尼研究認為,BA.2.75傳播速度極快,6月15日至30日間,該變種佔印度上傳的基因組樣本的比例由不到5%迅速上升到18%,顯示其正在取代其他變種,其傳播速度比BA.2、BA.5變種似乎都要更快。

韓國疫情持續反彈:單日新增超3萬例 新變種BA.2.75同時在印度快速傳播

不過科學家指出,目前尚不清楚BA.2.75是否會比其他奧密克戎變種毒株(包括在全球成為主流病毒株的BA.5)引發更嚴重的癥狀。美國明尼蘇達州羅切斯特梅奧診所的臨床病毒學主任Matthew Binnicker說:“對我們來說,得出太多的結論仍然非常早。但它(BA.2.75)確實看起來,特別是在印度,傳播率正呈現出一種指數式的增長。BA.2.75是否會勝過BA.5,還有待確定。”

印度新德里科學和工業研究委員會-基因組學和綜合生物學研究所的科學家Lipi Thukral說,最新的病毒變種BA.2.75已經在印度的幾個偏遠的邦被發現,而且傳播速度更快。BA.2.75還在大約10個其他國家被發現,包括澳大利亞、德國、英國和加拿大。最近在美國西海岸發現了兩個病例,上周又發現了第三例。

雖然目前研究表明,變種病毒BA.2.75的基因可能使病毒更容易繞過抗體,但是專家強調,疫苗和加強針仍然是對抗新冠重症的最佳防禦措施。今年秋天,美國可能會有針對變種病毒的疫苗上市。

(0)
上一篇 2022-07-12 07:42
下一篇 2022-07-12 0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