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wx分享GPD Win Max 2實測 R7-6800U綜合素質碾壓i5-1260P

油管創作者 The Phawx,剛剛對 GPD 新發布的 Win Max 2 輕便遊戲本展開了一番對比評測。可知得益於更強大的 RDNA 2 核顯 / 完整的 12 CU(計算單元),AMD 銳龍 R7-6800U 平台相較於英特爾 Alder Lake 酷睿 i5-1260P 有着相當巨大的優勢。

0.jpg

相比之下,採用 Xe-LP 架構核顯、擁有 96 EU(執行單元)的 Intel 酷睿 i5-1260P 的效率並不高,導致其在相關遊戲測試中落於下風。

Intel 1260P Vs AMD 6800U GPD Win Max 2 Benchmark Comparison(via)

需要指出的是,GPD Win Max 2 不僅僅是一台掌機、而是一款帶有手柄的小型筆記本電腦。

即使英特爾 CPU 在單線程工作負載中表現佔優,但絕大多數用戶還是會將更多時間花費在遊戲上。

1-1.png

圖 1 – Horizon 800p / Favor Performance 模式,性能對比。

通過長達數小時的全面測試,The Phawx 發現銳龍 R7-6800U 平台的圖形性能,普遍達到了酷睿 i5-1260P 平台的兩倍左右。

1-2.png

圖 2 – 《無主之地 3》1920×1200 / 50 resscale low preset,性能對比。

此外他還分享了以 800p 分辨率、運行受 CPU 限制的 Unigine Heaven 基準測試時的 TDP 與 FPS 比較,以了解 6800U 在 5-25W 範圍內的效率到底如何。

1-3.jpg

圖 3 – Heaven 800p / Low Settings / 各檔 TDP 下的平均幀

最終 The Phawx 得出的結論是 —— 15W 以下功率的八核配置效率最高,但超過之後還是四核配置佔優。

4.jpg

至於為何沒有有補上 Intel
平台的這一能效數據,主要是 i5-1260P 採用了混合式 CPU 架構(4P + 8E、12C / 16T),導致圖表製作更加複雜且費力。

(0)
上一篇 2022-07-09 17:47
下一篇 2022-07-09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