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承認遭遇故障后與新發射的小型月球航天器之間的溝通很困難

美國宇航局在與它的新CAPSTONE航天器建立聯繫時遇到了困難,這個微小的探測器剛剛從地球上發射,以測試繞月的新軌道。由於通信問題,美國宇航局不得不推遲該飛行器的計劃機動,這將有助於完善其通往深空的路徑,該機構仍在試圖重新建立聯繫。

capstone_05_19jan22.0.webp

CAPSTONE是美國宇航局Artemis計劃的第一個任務,該機構付出的努力最終會將人類送回月球。作為這次月球回歸的一部分,NASA計劃在月球軌道上建立一個新的空間站,但是NASA希望使用的軌道是一個獨特的軌道;它是一個特別細長的路徑,以前從來沒有一個航天器真正使用過。CAPSTONE旨在作為一項探路者任務,航天器將自己置入該軌道,並在美國宇航局開始建立其新的空間站之前給予該機構一些操作經驗。

CAPSTONE約有微波爐大小,於6月28日從新西蘭發射,搭載在由航空航天公司Rocket Lab運營的小型電子火箭之上。為了給CAPSTONE提供額外的推動力,火箭實驗室使用了一個名為Photon的特殊助推器,該助推器在首次發射后一直與衛星相連,並定期提升衛星的軌道。7月4日,CAPSTONE終於與Photon分離,據製造和運營該航天器的Advanced Space公司稱,在分離后的頭11個小時它似乎表現正常。CAPSTONE部署了它的太陽能電池板,並開始為其機載電池充電。

任務小組能夠將CAPSTONE對準地球,並與美國宇航局深空網絡中的一個天線建立通信,該網絡是全球各地的一系列地面望遠鏡,該機構用於與前往深空的航天器通信。CAPSTONE能夠與西班牙馬德里的一個望遠鏡取得聯繫,這使該團隊能夠開始檢查衛星,並為即將進行的機動準備,以修改其路徑,計劃在7月5日進行。

但是,根據美國宇航局的說法,當航天器與深空網絡中的另一台望遠鏡–這台位於加州Goldstone的望遠鏡聯繫時開始出現通信問題。Advanced Space公司將這個問題歸咎於通信子系統的”異常”。因此,7月5日的演習已被推遲,而團隊則試圖重新建立與航天器的聯繫。這次演習是CAPSTONE在前往月球途中計劃進行的一系列類似調整中的第一次。

最終,公司表示,CAPSTONE可以處理這種延遲。該航天器正在採取一條特別長的路線前往月球,這將需要大約四個月的時間來完成。這是一條特別省油的路線,但也很耗時。Advanced Space表示,這條路線也讓團隊有時間充分了解問題,並在進行機動操作之前找出解決方案。

在與CAPSTONE重新建立聯繫的時間裡,任務小組能夠確定航天器在太空中的位置和速度。現在,CAPSTONE距離地球大約有17.7萬英里(28.5萬公里)。工程師們還能夠穩定航天器,他們一直在盡一切努力解決通信問題。”CAPSTONE任務團隊一直在夜以繼日地工作,並度過了假期的周末,以支持這項重要的任務,”Advanced Space在其更新中寫道。

現在,CAPSTONE正在太空中獨自等待,因為團隊正在瘋狂地嘗試與它重新建立聯繫。

(0)
上一篇 2022-07-06 22:48
下一篇 2022-07-06 2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