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設備在手腕上發出嗡嗡聲 以減少與自閉症有關的不必要的動作

自閉症譜系障礙(ASD)和智力障礙(ID)患者經常會出現不自主的動作,這干擾了他們執行許多任務的能力。一種新的設備可以幫助減少這些動作,通過在佩戴者的手腕上發出嗡嗡聲。

WD)S$GP3IT1U{M6RMJ]$JLJ.png

這種可穿戴設備被稱為ESSENS,是由西班牙瓦倫西亞理工大學(UPV)、Koynos Cooperativa以及Itera工程公司和Ingesis Automatización公司合作開發。它的名字是Estimulación (ES) Sensorial (SENS),即感官刺激的首字母縮寫。

該設備像手鐲一樣佩戴,向佩戴者的手腕背面提供高頻、低振幅的振動刺激。它與一個應用程序一起工作,該應用程序用於編程長達幾毫秒的振動模式和時間表。理想情況下,可穿戴設備只有在不自主運動開始發生時才會激活,但不幸的是,將其設置為這樣做將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

“不想要的運動必須被參數化,以便對設備進行編程。為了實現這一點,病人必須花時間在椅子上,以便監測他/她的動作,”UPV的Cristina Santamarina博士說,她與Vicente Cloquell博士一起領導這項研究。“這對患有ASD和ID的人來說是非常困難的。”

在該技術的測試中,一小組6至10歲的兒童–他們都有ASD或ID–使用該設備接受3分鐘的振動刺激。這些療程被發現大大減少甚至暫時消除了參與者的不自主運動。

那麼,它是如何工作的呢? Santamarina假設,由ESSENS提供的振動刺激刺激了大腦的體感皮層,這反過來又導致了對不需要的運動功能的抑制。也就是說,仍然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考慮到這一點,研究人員現在正在計劃進行更大規模的臨床試驗。

(0)
上一篇 2022-06-30 09:40
下一篇 2022-06-30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