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長的河流 – 波河乾涸了

波河是意大利最長的河流,在幾個月沒有強降雨的情況下,波河的水位正創下新低。上面的哥白尼哨兵-2號動畫顯示了靠近皮亞琴察(意大利北部艾米利亞-羅馬涅地區的一個城市)的波河流域的一部分,並揭示了2020年6月至2022年6月期間河流是如何大幅萎縮的。

意大利最長的河流 - 波河乾涸了

從西北部的阿爾卑斯山延伸到東海岸的亞得里亞海,這條巨大的水道是幾個地區的重要水源。它被用於飲用水,滋養大片的農業用地,以及在意大利北部生產水電。

波河谷的水現在已經下降到創紀錄的低水平,部分原因是意大利北部一直缺乏降雨,以及高溫和注入河流的山區缺乏積雪。根據波河觀測站的數據,這些地區中的許多地區現在已經有110多天沒有任何雨水了。

波河通常是一片寬闊的渾濁水面(如2020年6月的圖像採集所見),但現在已經乾涸,大面積的沙子暴露出來(如2022年6月的圖像採集所見)。

波河谷是該國最重要的農業區,因為它生產意大利約40%的糧食,包括小麥、大米和西紅柿。隨着持續的乾旱,農民正在努力保持農作物的灌溉,在乾旱中,波河谷的許多城鎮被要求在夜間配給水。

歐空局可持續倡議辦公室主任本傑明-科茨(Benjamin Koetz)說:”根據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的數據,農業消耗了高達70%的淡水,考慮到日益嚴重的缺水問題,這個部門需要更有效地利用水資源。為此,歐空局正在籌備地表溫度監測任務,作為哥白尼擴展任務的一部分,這將使我們能夠在田間地頭監測農作物的蒸發量,並以此支持可持續的灌溉做法。”

根據歐空局資助的一個名為CAREHeat的項目公布的新結果,地中海目前正在經歷一場海洋熱浪,2022年5月的溫度比1985-2005年期間的平均溫度高4℃(7.2℉)。根據研究結果,表面水溫達到了23°C(73°F)以上的峰值。

該項目有意大利研究機構的參與,如國家新技術、能源和可持續經濟發展局(ENEA)和國家研究委員會(CNR),旨在制定戰略來識別海洋熱浪,並確定其對海洋生態系統和經濟活動(如漁業)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6-28 19:45
下一篇 2022-06-28 2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