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美國CEO談電動汽車轉型挑戰:技術工人不足 難以吸引“星巴克員工”進廠

當地時間周四,大眾汽車美國負責人表示,美國在加大電池產能以支持電動汽車轉換趨勢方面面臨重大挑戰,包括高技能工人不足、重要金屬礦產匱乏和供應鏈問題等。大眾集團美國CEO斯科特·基奧(Scott
Keogh)在華盛頓參加一次汽車新聞論壇時表示,電動汽車轉型是“美國最重大的行業轉型”。

大眾美國CEO談電動汽車轉型挑戰:技術工人不足 難以吸引“星巴克員工”進廠

汽車廠商和電池企業都投入了數百億美元在北美建設新的電池工廠和電動汽車組裝工廠,以擴大電動汽車的產能。他認為,這需要美國克服一系列挑戰。

基奧稱,這些挑戰包括吸引足夠的高技能工人;大幅提升和促進美國的重要金屬採礦能力,以便為電動汽車生產鋰電池;供應鏈問題;還要更廣泛地解決醫療、教育和基礎設施問題。

基奧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到2030年,美國的電池行業可能會聘用數十萬員工。

“這就牽扯到勞動力、基礎設施和投資問題。”他說。

根據美國總統拜登制定的計劃,到2030年,美國的新車銷量中,電動汽車或插電汽車的佔比將達到50%。但美國並未制定淘汰燃油汽車的明確日期。

基奧估計,美國目前的電池年產量為15萬至20萬塊,而在7年後,“我們需要每年生產850萬塊電池”。

“說實話,這種規模的投資會讓工業革命都相形見絀。足以見得規模有多麼龐大。”他說。

基奧還表示,美國需要採取更多措施來提升產能。美國的製造業工作崗位從2000年的1700萬減少到目前的1280萬,已經恢復到新冠疫情爆發前的水平。

“我們需要建設一套共同的生態系統,把美國再次變成製造業社會。我認為美國已經變成一個服務經濟體。”他說,“星巴克的員工現在可以休息20分鐘,還能到後面抽根煙。要讓他們到工廠工作,需要面臨很大的挑戰,畢竟這是一個全新的世界。”

基奧表示,工廠員工的長時間輪班與服務業有很大不同。

“這是一項殘酷、困難而且頗具挑戰的工作。”他說。

(0)
上一篇 2022-06-17 10:18
下一篇 2022-06-17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