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氣候地球工程或對面臨瘧疾風險的人的健康產生巨大影響

根據喬治敦大學醫學中心的科學家及其同事的一項新發現,對氣候進行地球工程將對生活在熱帶國家、面臨瘧疾風險的數十億人的健康產生巨大影響這項研究將於當地時間4月20日發表在科學雜誌《自然通訊》上。

這是首次對地球工程如何影響氣候對傳染病的負擔的評估。這項研究的重點是太陽輻射管理(SRM),這是一種假設緊急措施以減輕氣候變化的有害影響的干預。一項已經提出的行動是向平流層注入氣溶膠以反射入射的陽光,這樣做的目的是暫時“阻止”全球變暖。雖然生殖健康管理經常被認為是減少氣候不公正現象的一種手段,但其對健康可能產生的影響很少受到關注。

“這項研究對決策的影響是重大的,”喬治敦大學醫學中心全球衛生科學與安全中心助理研究教授、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Colin Carlson博士說道,“地球工程可能拯救生命,但假設它對每個人的作用都是平等的,可能會讓一些國家在做出決定時處於不利地位。如果地球工程是為了保護處於氣候變化前線的人群,我們應該能把風險和收益加起來–特別是在被忽視的健康負擔方面,比如蚊子傳播的疾病。”

Anopheles-Mosquito-1-2048x1353.jpg

來自美國、孟加拉國、南非和德國的八名研究人員利用氣候模型模擬了未來兩種情況下的瘧疾傳播情況,這兩種情況分別是:在全球變暖中度或高度的情況下,有和沒有地球工程。這些模型確定了哪些溫度最有利於按蚊傳播,另外還確定了有可能傳播的地區有多少人。

在中等和高變暖情景中,瘧疾風險預計在地區之間有顯著轉移,但在高變暖的情況下,模擬發現,在地球工程的世界中,有10億人面臨瘧疾的風險。

Carlson指出:“在一個對人類來說太熱的星球上,對瘧疾寄生蟲來說也太熱了。讓地球降溫可能是拯救生命的一個緊急選擇,但它也會扭轉這些下降的趨勢。”

這項研究之前,Carlson和該研究的另一位作者、南非開普敦大學高級研究員Christopher Trisos博士在2018年的《自然氣候變化》上發表了評論。當時在這篇評論文章中,這組科學家提出了一個現已經在新研究中得到證實的假設:因為瘧疾傳播在25°C時達到頂峰,使用地球工程冷卻熱帶地區最終可能會增加一些地方的瘧疾風險,但也可能增加當前的風險。

“地球工程降低氣候變化風險的潛力仍缺乏了解,它可能會給人類和生態系統帶來一系列新的風險,”Trisos說道。

Carlson表示,最令人驚訝的發現之一是地區之間潛在權衡的規模。如這組研究人員發現,在這兩種情況下,地球工程甚至可以大大降低印度次大陸的瘧疾風險–甚至跟今天相比。然而,這種保護作用將被東南亞風險的增加所抵消。對於決策者來說,這可能會使氣候干預的地緣政治現實複雜化。

(0)
上一篇 2022-04-20 17:58
下一篇 2022-04-20 1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