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特爾Lancaster Sound數據中心GPU將於明年取代Arctic Sound-M系列

起初,英特爾打算為 Arctic Sound 數據中心 GPU 加速卡採用下一代 Xe 架構,但後來又被放棄、並轉而在 Arctic Sound-M 系列中使用 Xe-HPG GPU 。據悉,被落下的 Arctic Sound GPU 系列包含了三種不同的 SKU,基於可訪問高達 128 個 Xe 核心 / 512 個執行單元(EU)的瓦片架構。

2.jpg

當然,英特爾從未正式向公眾宣傳過該產品線、更談不上確切的公告和發布日期。

1-1.png

即便如此,在 Lancaster Sound 的代號下,還是有不少人猜測該公司會將該架構用於其它地方。

1-2.png

據悉,在遊戲顯卡產品線,英特爾已經用過 Xe-HPG 架構。而基於 DG2 的 GPU,也被用到了 Arctic Sound-M 產品線。

4.png

目前列出的兩款 SKU,其一配備了 ACM-G10 GPU、另一款則是結合兩塊獨立的 ACM-G11,且官方宣稱能夠為數據中心應用場景帶來讓人印象深刻的媒體流能力和靈活性。

3.jpg

推特爆料人 @SteakandChickn 分享了上述信息,可知英特爾在官方視頻短片中閃過了即將推出的硅技術的路線圖。

6.png

雖然仍有待進一步證實,但我們可以大膽假設英特爾會將 Xe-HPG GPU 用於 Lancaster Sound、或者乾脆嘗試打造新的架構。若英特爾最終放棄在更新的產品中復用相關技術,那無疑是一種浪費。

5.jpg

另一方面,若英特爾確定使用新技術,那使用 Xe2-HPG 架構的 Arc Battlemage 系列很可能取而代之。至於真相究竟如何,還請耐心等待 2023 年的更多 Lancaster Sound 爆料。

(0)
上一篇 2022-06-02 10:49
下一篇 2022-06-02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