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部分版本的任務管理器CPU使用率數據被認為是不準確的

雖然不是每個用戶在遊戲時都會主動監測硬件資源的使用情況,但發燒友和評論家經常打開統計數據,看看某些遊戲和其他應用程序是如何被硬件處理的。在這樣的測試運行中,開發了有用的幀時間分析工具的CapFrameX,在衡量Ryzen
7 5800X3D在《古墓麗影》(SotTR)上的性能時,注意到一個奇怪的異常情況。

在運行遊戲的一個場景中,Windows 11 build 22621上報告的處理器使用率似乎異常低,而這個場景通常對CPU來說是相當緊張的。16個線程中只有一個線程似乎報告了正確的使用率,而所有其他線程的使用率都低於10%。

CapFrameX注意到這個問題,儘管它不確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在Windows 11上的核心使用率報告完全不正確。對於SotTR+這個特定場景和設置,正常情況應該是>80%。發生了什麼?最近的更新是否改變了處理器佔用率監測的行為?

1653146578_sottr_win_11_cpu_usage_5800x3d_(source-_capframex).jpg

CapFrameX提供了一張有關場景的屏幕截圖。統計數據是使用CapFrameX自己的工具在屏幕上顯示的,並與顯示類似數據的HWiNFO的快照一起附上。雖然這裡注意到的錯誤有可能是一個特定的應用程序問題,但CapFrameX堅持認為它在所有測試的遊戲中都是持續出現的。

圖片.png

值得注意的是,CapFrameX,可能還有HWiNFO,都是基於Windows事件追蹤(ETW)的追蹤機制。因此,有可能ETW中存在某種錯誤,導致這種誤讀。

在Google上快速搜索后,我們找到了微軟論壇上的一個主題,用戶”AndreasRes”報告了一個類似的問題。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注意到任務管理器的使用率非常高,甚至達到了100%,而Xbox Game Bar和微星主板實用工具Dragon Centre的使用率卻低得多。

1653150868_task_manager_cpu_usage_100_game_bar_usage_2_combined.jpg

雖然該帖子是去年發起的,但最近在2022年也有更多的用戶加入進來報告問題,最新的build 22621測試版是發生問題的主要場合。

1653161766_sottr_win_11_cpu_usage_5800x3d_windows_builld_(source-_capframex).jpg

(0)
上一篇 2022-05-22 11:04
下一篇 2022-05-22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