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隕石中發現五個DNA和RNA信息單元中的最後兩個

據New Atlas報道,地球上的生命最初是如何產生的,這是科學界最深奧的謎團之一。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關鍵的構件可能是從太空被運送到地球。一項新研究使這種情況似乎更有可能,因為科學家們現在已經在隕石發現了最後兩個DNA核鹼基,此前這兩個核鹼基在地外樣本中還沒有被發現。

下載 (1).webp

DNA和RNA是由五個被稱為核鹼基的有機分子組成的–腺嘌呤、胞嘧啶、鳥嘌呤、胸腺嘧啶和尿嘧啶。腺嘌呤、鳥嘌呤和尿嘧啶以前都曾在隕石碎片中被發現,但新研究的研究人員現在首次在隕石中發現了胞嘧啶和胸腺嘧啶。

該團隊表示,這兩個核鹼基過去之所以沒有被發現,可能是因為它們的結構比其他核鹼基更脆弱。通常情況下,當科學家想要檢查隕石樣本中的化合物時,他們會將隕石顆粒放在熱的甲酸中,然後分析由此產生的溶液中的分子。但是這個過程會破壞一些化合物。

因此在新研究中,研究人員嘗試用涼水,而不是熱的“隕石茶”。這種更溫和的過程,加上更敏感的分析儀器,可以檢測到更小數量的分子,使研究小組最終能夠找到脆弱的胞嘧啶和胸腺嘧啶。

41467_2022_29612_Fig3_HTML.png

儘管製造DNA和RNA的所有成分可能已經存在於古代小行星和彗星中,但它們不太可能在太空中開始形成這些複雜的聚合物。但是它確實支持了這樣的觀點,即這些成分在沉積到地球之前起源於太空,然後在那裡它們可以被新興的生命體使用。

該研究的共同作者Danny Glavin說:“我們現在有證據表明,當生命出現時,地球上可能已經有了今天生命中使用的全套核鹼基。”

全套的五個核鹼基加入了越來越多的在隕石和彗星中檢測到的對生命至關重要的化合物清單。這包括氨基酸及其前體分子、糖類、有機化合物、具有生命特定結構的分子,甚至是全新的蛋白質。

該團隊還表示,新的更冷、更溫和的提取技術可以用來使未來對地外樣本的分析更加準確,包括像隼鳥2號和OSIRIS-REx這樣的探測器返回的樣本。

該研究發表在《自然-通訊》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4-27 16:34
下一篇 2022-04-27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