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將掃描儀業務賣給理光 作價6.25億美元

據報道,日本IT服務公司富士通(Fujitsu)將把旗下打印機業務出售給辦公設備製造商理光(Ricoh),作價約800億日元(約合6.25億美元)。報道稱,富士通將把旗下全資子公司PFU
80%的股份出售給理光。PFU是一家主要的商用掃描儀製造商。理光計劃通過整合PFU的產品,建立一項集辦公設備和圖像數據處理為一體的新服務。

800px-ScanSnap_iX500_029_(8703118513).jpg

交易完成後,富士通將專註於軟件開發,以應對遠程辦公等業務流程數字化的強勁需求。

兩家公司的目標是,在本月底之前就這筆交易做出正式決定。此外,兩家公司還將考慮在辦公室數字化方面進行合作。

PFU成立於1960年,在商用掃描儀領域實力雄厚。截至2021年3月的財年,受疫情的影響,PFU的銷售額為1345億日元,同比下滑3%。凈利潤為39億日元同比下滑34%。

交易完成後,理光預計將保留其約4500名員工。

受企業“無紙化”辦公趨勢的影響,全球辦公設備市場繼續萎縮。日本商用機器和信息系統產業協會(JBMISIA)數據顯示,去年全球複印機和多功能打印機的銷售額為6491億日元,較五年前下降了約30%。

自2015年左右以來,富士通一直在出售部分硬件業務,專註於為企業提供軟件,包括為製造業和政府提供信息管理服務。之前,該公司已經出售了手機和PC業務。

與此同時,日本其他一些製造商也進行了重組。例如,日立(Hitachi)已決定出售日立物流有限公司(HTS),而東芝將空調業務出售給美國開利環球(Carrier Global)。

而理光正試圖從一家辦公設備製造商,轉型為一家數字服務公司。收購PFU將幫助其創建一項服務,使銀行和其他機構的申請表數據錄入自動化,並將其連接到理光的雲端,使各種操作更加高效。

(0)
上一篇 2022-04-25 20:01
下一篇 2022-04-25 2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