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毅力號探測器抵達古三角洲進行新的科學活動

美國宇航局的毅力號探測器在從其第一次科學活動中收集了8個岩芯樣本並完成了破紀錄的31個火星日(或索爾)穿越約3英里(5公里)后,於4月13日抵達了傑澤羅火山口古河道三角洲的門口。

毅力號團隊稱之為”三岔口”(指通往三角洲的三條路線的匯合點),該地點是漫遊車第二次科學考察的中轉區。傑澤羅火山口的三角洲有望成為名副其實的地質盛宴,也是火星上尋找過去微觀生命跡象的最佳地點之一。

火星毅力號探測器抵達古三角洲進行新的科學活動

三角洲是傑澤羅火山口西部邊緣的一個巨大的岩石和沉積物的扇形集合體,在數十億年前的火星河流和火山口湖的交匯處形成。對它的探索是毅力科學小組的首要願望,因為很久以前沉積在其底部的所有細粒沉積物是找到古代微生物生命保存殘餘的最佳選擇。

利用其機械臂末端的鑽頭和一個複雜的樣本收集系統,毅力號正在收集岩芯以返回地球,這是火星樣本返回活動的第一部分。4月18日星期一,”三角洲戰線”活動拉開了序幕,約有一周的時間向西南方向行駛,然後向西行駛。這次旅行的一個目標是探尋登上三角洲的最佳路線,三角洲高出火山口地面約130英尺(40米)。有兩個路線選擇,稱為”Cape Nukshak”和”Hawksbill Gap”,科學小組傾向於Hawksbill Gap,因為到達三角洲頂部所需的駕駛時間較短。

火星毅力號探測器抵達古三角洲進行新的科學活動

無論毅力號探測器採取哪條路線到達三角洲頂部的高原,該團隊都將進行詳細的科學調查,包括在上行途中採集岩芯樣本,然後在下行途中轉身做同樣的事情。在三角洲前線活動期間,漫遊車預計將在大約半個地球年內收集大約八個樣本。

(0)
上一篇 2022-04-20 23:58
下一篇 2022-04-21 00:58

相关推荐